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先种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先种什么

2017-08-23 15:14:3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先种什么

  先种什么

  文/赵元波

  院子外有一小块空闲的土地,闲着也是闲着,我就寻思着种上点什么,美化一下,兴许额外也能有点收获。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什么就会得什么。就种玉米和菜豆吧,种法简单,也不需要过多的管理,种了玉米,还可以让菜豆在玉米树上爬藤呢,就不需要另外再给菜豆搭架了。

  三月,我就在地上同时点上了糯玉米和菜豆的种子,浇上水。不几天的功夫,玉米长出了树,菜豆冒出了芽。我心里暗自得意,种菜种庄稼也不是那么难的事嘛!

  可是,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发现,玉米和菜豆几乎同时在长高。菜豆的藤蔓慢慢缠在玉米树上,使得玉米树几乎喘不过气来,生长就受到了制约,就像一个人身上背了重物就跑不起了一样。 (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结果,一季下来,只是收获了少量的菜豆,玉米根本没有背苞,完全成了菜豆的架子。看来,菜豆和玉米同时种根本不行,等于是只种了菜豆,没种玉米。

  第二年,得了第一回的教训,我就先种了玉米,让玉米树长出来一截,不受影响了,然后才开始点菜豆种子。这一次,玉米长高了,背苞了,天花的穗子开始扬花了,菜豆的藤蔓才往玉米树上爬。

  等玉米棒子熟了可以掰下来的时候,菜豆也爬上了玉米树开始开花结豆子了。这一季,收获了玉米棒子,也收获了青菜豆,还收获到了不少的干菜豆呢!真没想到,就这么一前一后,错开了种,竟两样都得到了收获呢。

    同样是种玉米和豆子,只是稍微改变了一下,就得到了完全不一样的结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先种什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