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天还要上班,真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明天还要上班,真好

2017-08-15 14:51:55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学室友的群里每天都在吐槽自己的生活、工作、情感有多么的累多么难堪,仿佛年轻就是一条无尽的吃苦受累的路。

  但是无论大家前一晚说得有多累多难受,甚至流下伤心泪,最后一句结尾都不是“晚安”,而是“不说了,明天还要上班。”

明天还要上班,真好

  是啊。明天还要上班。

  无论前一天你被上司骂蠢货,你被同事挖坑跳,你和恋人闹分手,明天你还要上班。

  因为要上班,所以还有希望

  记得以前在深圳住城中村的时候,坐地铁的时候我习惯带着耳机听歌。很多时候出站,耳膜感受着音乐的美妙,眼睛看着的却是为生活奔走、为温饱受累的人,强大的反差一点都不萌,反而残忍。

  很多次我都是感慨万千地从地铁口走回出租屋的。 (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说起来可笑,原因并不是自己当下受了多少苦,而是想到自己以后出人头地后被电视节目追捧、被大众所膜拜的时候,现在自己留下一滴泪,能让感受变得更加深刻,乃至不会忘记这些时光

  不然以后自己所塑造的人物就不够立体,更无法成为像马云这类的全民偶像了。

  呵呵,就是这些年轻时的异想天开,总是能让我们心底仍怀热血一腔,盼望着“今天的痛,以后我肯定会笑着讲出来”。

  村里的老人说:“人活着一辈子,就是图个念想。“

  就这样一股子傻劲,令人着迷的梦想,让我们作为年轻人绝不能颓废,停留,等死。是啊,若干年后,谁希望自己年轻的汗水和努力扔进了青春的废墟,没有一点嚼头呢?

  俗话说,哀莫大于心死。

  虽然生活很糟,很苦,但我们跪着也要朝着向前的方向。

  因为正年轻,还热血,去拼就对了。

  好吧,别吐槽了,明天还要早起上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