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杨树

2017-08-23 06:45:58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杨树

  今天,我们在严重雾霾的道路上小心翼翼地行驶着,车上爸爸妈妈激烈地谈论着雾霾的危害,我却被模模糊糊映入眼帘的两排杨树吸引了。

  我依稀记得上周经过这儿的时候树上还是绿叶子,但它们现在却光秃秃地站在那,地上的黄叶子哗哗啦啦地移动着,这是多么荒凉的景象啊!

  下了车,来到了姥爷家,一棵叶子满在的杨树引起了我心中的困惑,与路旁的杨树相比,它更具有活力,我明知是因为马路上风大,家里风小,但我更愿意相信这棵杨树比道路旁的任何一棵都顽强。

  妈妈告诉我这棵树在她记事起就有了,大概三四十年了,是它陪伴着妈妈度过了一个童年,更是一个妈妈在童年时的玩伴。前几年家里的人都去照顾了远在天津的小弟弟,这棵杨树在无人照顾的前提下,坚强生活了七八年,这难道不让人感动吗? (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我径直地向杨树走去,在树底下,我把手向着头顶的树叶伸直,竟然最低的树叶都比我的手高出二十厘米。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抓树叶,没想到我的手都没碰到它,它却被我手掌扇出的风惊落了。这不得不告诉我:生命既是顽强的,也是脆弱的。我顺手捡起了被我“打”落的树叶,上面有几处被虫子咬过的小洞,又显得有些憔悴。我把它拿进屋里工工整整地写上了我的名字和日期,也想着它会明白我对它的敬佩吧!随后,我把它平平整整地夹在了周记本里,心想:多年后一看到笔记本就一定会记起这棵杨树,这将会是一本多么好的笔记啊!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就像这课杨树,还是像这片杨树叶,都有着自己坚强和故事,我们都应该应该用一颗平静的心去发现,去欣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杨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