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月7日心得冯洁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7月7日心得冯洁明

2017-08-21 20:10:39 作者:冯洁明 黎惠燕 陈祖锋 来源:冯洁明 阅读:载入中…

7月7日心得冯洁明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三天,不知道是不是已经对宿舍的虫子有了免疫力,昨天看到虫子也没有第一晚那么”惊讶”了,而且一睡就睡到了闹钟响,终于没有第一晚的那种睡一下就被惊醒的那种情况出现了。

  还是和前两天一样,一早起来就要开始准备队员们的早餐,让他们能够饱饱地去教小孩子们。但是今天有一个小小的突发状况,就是因为昨天下了一晚上的雨,导致空气潮湿,所以柴很难烧起来。临近早餐时间了,那个负责起火的队员还是没有把火点起来,他都有点懊恼跟无奈了,但是我们为了能够尽快让队员们吃上早餐,就立即换了之前想好的早餐,改成了不用柴火的早餐,之后有一位后勤的成员不死心地去起火,最后就把火生起来了,还是每个人有不一样的光芒点,让我们不用担心中午饭和晚饭的问题。

  今天是我上课的第一天,在要上课之前,我一直感到很紧张担心而又有点小期待,紧张是因为一直听说我要上课的那个班的小孩子是比较调皮的,担心自己是否可以把握住整个班级,而且这个班还是4个班之中最多学生的一个班。而且因为我是后勤组的,所以我不能够看4个班的上课情况,无法知道他们上课是什么样子的,只能够通过别人的片面之词来了解她他们。一直到上课之前,我一直跟自己说不要害怕,就把它当成是一种经验。正式上课后,按照自己的备课,开始讲课,出乎我的意外,我的问题,他们都能够回答,而且还是很大声的那种,顿时我的自信心就往上升了一个层次。让他们写关于助人为乐小故事的时候,虽然一开始他们都好害羞,不敢与其他同学分享他们的故事,但是我下课后看到他们写的关于助人为乐的故事,我有被感动到。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孩子写的她的故事,她说有一次她摔倒了,然后有一个她的男同学就跑过来,把她扶了起来,那位男同学看到她的脚崴了,还把她扶到了课室,她写的最令我感动的是她写了一句话,她说她很想报答那位同学,她还说那位男同学平时虽然对她不太好,但是她还是很感谢他。还有其他很多他们写的故事,都让我感受他们这些学生的善良,虽然他们有时候会在我们面前表现出一副不听话的样子,但是其实他们的内心是很纯朴的。他们大多数的孩子都是父母在外打工,没有时间管他们,所以我希望在这12天的下乡能够让孩子们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爱。能够尽我们的所能,用我们所拥有的知识去教他们,虽然我们还对上课很熟练,但是我们有满满的爱。 wwW.wenzhangba.Com

  珍惜剩下与孩子们的相处的时间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7月7日心得冯洁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