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梦追雄安实践团”在雄安新区展开实地考察实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梦追雄安实践团”在雄安新区展开实地考察实践

2017-08-24 00:23:38 作者:刘明苇 董碧成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梦追雄安实践团”在雄安新区展开实地考察实践

  信控学院“梦追雄安实践团”从7月10日至12日在雄安新区的安新县、雄县展开实地考察。团队通过实地考察、询问和采访当地企业和民众,了解雄安新区建设和经济发展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为了宣传雄安新新区的建设,宣扬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重要性,“追梦雄安实践团”进入白洋淀景区向游客们进行宣传。团队共有六名成员,分别是队长李敏茁,队员王博文、徐志敏、刘明苇、刘正祥、杨金峰。

  7月10日早上,实践团抵达任丘,经过跋涉后到达了第一站安新县。首先,队员们在白洋淀的某渡口等船时,随机拍照调查了白洋淀的水质等情况,并做了详实的记录。坐船时,团队发现白洋淀水域中有许多瓶子或塑料袋等垃圾,而且部分水域较脏乱。抵达岸边,队长李敏茁带领大家采访了当地的村民,从村民的角度进行调研走访。9日下午,实践团和矿大另一队伍一起与河北帅康座椅***王经理等就其企业文化、雄安新区建立对企业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采访。随后,团队就当地企业对矿大学生的印象,今后企业应聘需求等话题与企业领导进行了交流。

  第二天早上9:30,队员们的热情不减,早早地来到景区进行活动。首先,队员们来到了白洋淀水域边拉开横幅,拿出签字笔向游客们介绍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并举行“同护雄安白洋淀景,共筑绿色智慧新城”的签字活动,邀请游客在宣传横幅上签字。活动得到了很多游客的支持,队伍一路宣传到渡船码头,宣传横幅上也被签满了名字。下午,队长李敏茁结合第一天的询问和采访记录、当地的环境的实地调查记录,以及今天从工作人员采访到的消息,带领大家撰写记录和实践报告。傍晚,在环卫工人下班后,被游客丢弃的许多垃圾无法处理,实践团的成员们便自发前往景区捡拾垃圾,为保护白洋淀的环境献出微薄之力。虽然骄阳似火,气温达到了近40度,但队员们的热情也被这天气点燃了,每个人都收获了许多。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三天的行程充实而短暂,深入的实地调查让实践团的同学们学到了很多。本次社会实践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情况,最后都得到了妥善的解决。在三天的旅程中,团队成员配合无间,为了得到满意的数据和深入的了解,每位队员都付出了相当的努力和汗水,相信在这里顶着太阳的每一天,都会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同时,本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深刻了解雄安新区未来的巨大潜力,了解白洋淀周遭的生态环境,基本明确雄安新区的建设形式,有助于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知识。与此同时,在开展实践的过程中也展示了矿大学子的风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