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梦追雄安实践团”在雄安新区展开第一天实地考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梦追雄安实践团”在雄安新区展开第一天实地考察

2017-07-21 06:58:47 作者:张雪纯 刘明苇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梦追雄安实践团”在雄安新区展开第一天实地考察

  信控学院“梦追雄安实践团”从7月10日至12日在雄安新区的安新县、雄县展开实地考察。团队通过实地考察、询问和采访当地企业和民众,了解雄安新区建设和经济发展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团队共有六名成员,分别是队长李敏茁,队员王博文、徐志敏、刘明苇、刘正祥、杨金峰。

  7月9日,六名队员在徐州踏上了启程的火车,并于10日早上抵达了任丘,经过跋涉后抵达了第一站安新县。首先,队员们在白洋淀的某渡口等船时,随机拍照调查了白洋淀的水质等情况,并做了详实的记录。坐船时,团队发现白洋淀水域中有许多瓶子或塑料袋等垃圾,而且部分水域较脏乱。抵达岸边,队长李敏茁带领大家采访了当地的村民,其中一位老大爷说到:“近几年虽然经济发展了,但是白洋淀的生态环境破坏很严重,以前都可以直接饮用白洋淀的水。不知雄安新区建设,对生态环境是改善还是再次破坏。”9日下午,实践团和矿大另一队伍一起与河北帅康座椅***王经理等就其企业文化、雄安新区建立对企业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采访。随后,团队就当地企业对矿大学生的印象,今后企业应聘需求等话题与企业领导进行了交流。(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第一天的调查与采访,让团队大体了解了白洋淀周遭的生态环境,基本明确了雄安新区的建设形式。同时,与企业的交流有利于雄安新区的企业对矿大学子留下深刻的印象,了解今后矿大学子在部分企业的就业可能和前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