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躲在树心子里的钻心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躲在树心子里的钻心虫

2017-09-01 12:18:4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躲在树心子里的钻心虫

  躲在树心子里的钻心虫

  文/赵元波

  我家院子里的那棵李子树,已经种了十来年了,年年都开花结果,从不爽约。

  可最近两年来,时不时地有枯枝从树上掉下来,结的李子也一年不如一年,渐渐地有点少了,这些都并未引起我们的注意,以为都是自然现象,都是十来年的老树了,少结几个果子是在情理中的事,就像老年人一样,能干活固然好,干不了的话,也很自然,不可强求,也是该歇歇的时候了。

  今年开春时,这棵年年开花结果的李子树竟然没能从沉睡中醒来,迟迟没有动静,人家的果树都开花了结果了,它还在酣睡,只有干枯的枝条在风中摇曳。

  到了四月份,五月份,还是没动静,不见发芽长枝。

  父亲说:这棵李子树恐怕是死掉了。(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怎么可能,我们一时都无法接受这一事实,还等着它结李子给我们吃呢!事实终归就是事实,不以人的主观意志而转移,它确实是干枯而死了。

  一棵枯树立在院子也不是个事儿。父亲用斧子几下就砍倒了它,在树的横截面,我们分明看到树干心子上足足有六个虫洞,里面有白白胖胖的虫子还在蠕动呢!真是让人看了触目惊心

  父亲说:这是钻心虫,专门钻进树的心子里,把树干吃空,平时根本看不出来,只有树干枯了,死了,才会让人发觉,危害极大。

  是呀,那些在树的表面,可以看得见的害虫,我们喷一喷农药就可以杀死它们,可在树心子里的害虫,我们看不见,无法处置,危害就显得尤其大,而且往往还是致命的,等发现的时候,已无法挽救。

  那些隐藏在事物深处的东西,就像躲在树心子里的钻心虫,在得隐蔽,看不见,让人更可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