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之旅(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之旅(三)

2017-09-09 19:07:57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

  我跟着晓晓沿着洁净宽敞的大道慢慢前走。

梦之旅(三)

  迎面走来一个跟晓晓双胞胎似的少女,她朝我们微微一笑,道一声:“早上好”,然后拐进旁边圆顶的房子。

  晓晓问我:“是否也进去坐坐,歇歇脚?”

  “好的”我爽快答应,晓晓领着我穿过一条两边摆满盆景的通道,进到一个客厅。

  客厅里面坐着一个白发苍苍,满脸慈祥,雍容华贵的老阿姨。她看到我们进来,立即起身迎接我们。

  晓晓对她说:“阿姨,这是我今天去山顶拍照领来的贵客。”

  “欢迎、欢迎”,阿姨向我伸出双手。

  我握住她的双手,我判断,她也是和我一样的人。

  我环顾四周,问她:“阿姨,您一个人住。”

  “不,我和兰兰一起住”。正说着,那个跟晓晓双胞胎似的兰兰给我端来了一杯热茶,朝我微微弯了一下腰,轻轻说了一句:“您慢用”。

  “怎么样?这里的机器人很礼貌,很让人舒心吧?”阿姨望着我说,还意味深长地看了晓晓一眼。

  晓晓竟然有些不好意思低下了头。

  我和阿姨相视一笑。阿姨告诉我:“我的老伴已经离世,女儿在国外工作。她让我过去一起生活,但异国他乡的,我不喜欢,也不习惯。女儿怕我一个人寂寞,生活有不便之处,就给我订购了一个全智能机器人,也就是兰兰,她陪我有一年的时间了,就像女儿一样。”(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真的?”我很好奇地问阿姨:“她能跟你很好地交流,还能对你进行全能服务吗?包括为你煮饭、打扫卫生等。”

  “能,她不仅能做,而且做得很好。”

  “您要相信我们”,旁边的晓晓竟忍不住插嘴。

  我吐了吐舌头,暗暗赞叹了一声“真是太厉害了,不仅能听话,还能思维,做出合适的回应。”

  阿姨接着跟我介绍:“兰兰有家务时,就自个去忙家务,有空的时候,她就会陪着我,或者跟我聊天,或者给我读报、读杂志、讲故事,或者陪我出去散步,比女儿还勤快呢,而且,她的时间观念很强,工作有条不紊,我吃饭都是超准时的。”

  “那,会不会是一种程序化的,很刻板的生活。”

  “怎么会?比如说我忽然肚子有点涨,不想那么快吃饭,我可以告诉她,她会按照我的意思安排。其实,跟她一起生活后,因为生活有规律,那些小病,比如感冒、消化不好等跟我越走越远了。我每顿饭量多少,什么时候起床,什么时候锻炼身体,她基本都会给我节制,给我安排,我只需傻瓜似地听她的就行。”阿姨愈说愈高兴差不多手舞足蹈了。

  晓晓则在旁边安安静静地听着,偶尔也会微微一笑。

  我的心情分外愉悦,我真想留在这里,再也不回到我的现实世界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之旅(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