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之旅(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之旅(二)

2017-09-08 16:02:58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

  翻过一座山,远远望见一个银光闪闪的村落,她指着村落对我说:“那就是我的家乡。”

梦之旅(二)

  “好美,好特别!”我脱口而出

  她神秘一笑:“还有好神奇。”

  我的心“砰砰”直跳,我预感自己这趟旅行,不仅艳丽,而且还会如梦如幻,扣动心扉。

  走近村庄,远远望去,各种银色的建筑错落有致,有的圆形、有的半圆形、有的四方、有的三角,各式各样不同的建筑风格令我目不暇接

  来到村口,只见宽阔的路面右侧立着一块大大的石碑,上面刻着三个大字:未来绮城。

  我以探询的目光望着她,她立刻笑着对我说:“你等会进去看看就知道了,这里跟你所处的现实真的完全是两个世界,目前还只是小区域,我们是希望慢慢扩大,从村到市,都能是这样的美丽,这样的诱人。”

  “哦,我理解了,‘未来绮城’有它特定的含义。”

  我们离开石碑,一起慢慢向村里走去。一路上,人们都很礼貌,只要视线相碰,对方都会给你一个微笑。更奇特的是,这里好多人都长得很相像,好像是一个模子出来的,尤其是一些青年男女。男的,都英俊潇洒;女的,都跟我身边的她一模一样,美丽动人。

  我狐疑地问她:“你们怎么都……”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都很相像是吧?我们是同一个厂子出来的,所以五官长相差不多。”

  我吓得退了两步,惊讶地盯着她:“你们是同一个厂子出来的,你们不是人?”

  “是的,我们是机器人,你现在到达的村落是一个机器人村,里面机器人很多,当然,也有像你一样的人类,是他们制造了我们,操控了我们,也让我们为他们服务。我早上出去拍摄日出,也是我服务他们的工作内容之一。”

  我惊得嘴都合不拢,心“砰砰”直跳:看来,我走进了一个未知的世界,走进了一场远离现实的梦幻。

  我有些害怕,双脚忍不住后退。

  她看着我,柔声对我说:“别怕,我们虽是机器人,但我们有思维,有情感,浑身都是正能量,我们只会帮人,不会伤人。”

  这时,前方走来一个年轻人,她兴奋地向年轻人挥手:“教授,我带来了一个客人。”

  那个年轻人走近我,向我伸出右手;“欢迎您到未来绮城作客。”

  我握着他的手,看着他的笑脸,我深信他是一个跟我一样的人,我问他:“这是机器人村?我可以随便参观,不会受伤害?”

  “放心吧,这里的一切都很有序,机器人都是控制中的全智能,它们将让你感受到一种全新的生活。”那个年轻人抽出手,拍拍我的肩膀走了。

  她马上跟我介绍:“他是我们这里最年轻的教授,刚刚从国外留学回来不久。”

  “你都知道?”我好奇地问她。

  “是的,这里每一个工作人员的信息都储存在我们的大脑里。对了,你也必须将你的姓名和年龄、职业告知我,以便我们记录在案。另外,我还没告诉你,我叫晓晓,从现在开始,就由我陪着你吧。”

  我心里一阵兴奋,不过我还是忍不住问她:“会不会影响到你其它工作?”

  “不会,我已经收到指令了。我们的工作都是统一调度的,不会出现被影响被耽搁的情况。”

  “哦,那我就要大开眼界了。”我高兴地振臂欢呼。

  她微笑地看着我:“看把您高兴的。走吧,我随时服务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之旅(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