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好你手中的财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好你手中的财富

2017-09-13 20:30:28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好你手中的财富

  文/王华

用好你手中的财富

  有这样一个银行:每天早上,它会在你的账户中自动存入86400美元。与此同时,这家奇怪的银行不会将你每天剩余的财富积攒下来,而是每天晚上将余额抹掉。

  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这份财富,它的名字就是时间。每天早上,老天会自动在你的账户中存入86400秒,每天晚上,这个银行又会自动清理你的账户,将你一天没用的时间扔进“历史”的垃圾筐。

  有的同学可能会笑,1秒钟怎么可以和1美元相提并论?实际上,时间的价值远远不止这些。古人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无价的,时间是每个人最大的财富。只要拥有时间,你就有假造一切的机会。古今中外许多伟人都是惜时如金的“吝啬鬼”。鲁迅说:“哪里有什么天才?我只不过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了工作上。”莎士比亚说:“我荒废了时间,时间就荒废了我。” (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想,同学们对《三颗枸杞豆》一文还记忆犹新吧,三叔临死前反复说的“太迟了--”“时间不多了--”让我们每一个人沉思。三叔为什么要伸手抓住太阳?三叔算什么要送我三颗枸杞豆?只有在生命尽头的人,才能体会到时间的宝贵。三叔捏着我的红脸蛋说:“这也是太阳?这也是太阳!”他是多么羡慕拥有时间的人啊?

  同学们,你们就像文中的“我”一样,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因为你就是太阳!

  时间是财富,时间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但这种财富只能利用,不能预支,更不能积攒。我们只有抓紧每一天、每一个小时、每一分钟、每一秒,才能去创造自己美好人生,把人生的“金盘子”抓到手!

  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

  (国旗下演讲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用好你手中的财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