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心肠硬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心肠硬起来

2017-09-12 12:07:07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心肠硬起来

  让心肠硬起来

  山东 魏国华

  一篇《离骚》节选,已经给学生留足了背诵的时间,但上课检查时,却仍有几个孩子背诵不下来。

  怎么办?批评几句放过他们吗?毕竟都是大孩子了,都要面子,都要自尊,可是,一次放纵将会导致更多次的自我放纵啊。

  俗话说:惯子如杀子。教育孩子也是如此。作为教师,在关爱尊重的同时,更多的还应该扮演“白脸”形象。

  曾在闹市中意外遇到一位老学生,上学时他特别顽劣,课下呼朋引伴,打架上网;课上呼呼大睡。开始时,班主任、任课老师还经常批评甚至惩罚,但渐渐地都失去了耐心……高考结束,大部分同学都走向了大学,而他却落寞的走向了社会,现在在商场承包了一个柜台,自己当老板。(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按说他的小日子也算过得不错,但意想不到的是,见到我,他却略带羞愧的说:老师,如果当初你们能对我更严厉些,也许我会比现在混得更好。

  是啊,世上最严厉的惩罚不是愤怒的批评,而是放任自流。一日的放纵给孩子留下的将是终身的遗憾啊。

  于是,我决定让心肠硬起来,决不放弃每一个没有完成学习任务的学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心肠硬起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