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妥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妥协

2017-09-15 19:48:1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妥协

  照顾多年的女儿大学去了,每天下班时看着大家匆匆忙忙赶回家的,而我由衷地感到了孤独,我回家只有电视剧。

  我住的小区特别安静,我躺在床上,透过玻璃往外看,只有偶尔划过的小鸟显露一丝的生机。每到了周五晚上我都心情会特别不好,周五晚上下班就意味着没有工作可做,要一个人度过难捱的两天。为了kill time,我几乎看遍了所有的电视剧。看得脑袋蒙蒙的,脖子僵僵的。一关掉电视,我空洞得只剩下一个躯壳。

  我就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在我四十来岁,正值壮年的日子,这么孤独,想找个人说话都没有。

  再也不能这样活,我对自己说。然后,我真的想到了一个办法。要知道人被逼急了,什么事都干得出来。接下来,我要拿出了一个隐藏多年的梦想,那就是成为一个作家,用文字让成为寂里的灵魂相聚。

  为了收集素材,开始去夜店,去舞池里跳舞,要知道,我其实骨子里不是表演型人格,所以大多数时候还是很腼腆的。但为了收集写作素材,我告诉自己必须融入社会的各个角角落落。我们一帮人,玩到凌晨,又换了场地斗地主,打麻将,一直玩到天亮,终究没能逃脱城市里大多数人消磨时间的方法。 (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一个月后,我什么文章也没写出来。每个周末都花掉两三百块,单纯地刷夜好像并不能减少我内心深处的孤独感,反而让我觉得更加孤独。很快我的钱包就开始抗议,每周一顶着一对黑眼圈,而我也慢慢失去了兴趣。我不再去夜店,也不再出现在聚会上。我想,我需要一个出口,一个柔软的出口。

  我开始静下心了看书,看到喜欢的章节就跟着仿写,不管质量好坏,每天坚持看书,散步,写一篇文章。渐渐地文字应用起来比较熟练了,我终于找到了某种适合我的存在感。

  虽然我内心的孤独感并没有减少太多,但至少我开始有事情可以做,并且是我自以为有意义的事情。我对孤独的理解,似乎更丰富了一些。实际上,每个人都是孤独的。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最终要学会的和自己相处的能力,学会享受着孤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妥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