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别人好处,其实也得益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别人好处,其实也得益自己

2017-09-17 12:23:1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个故事,说是一位盲人每天晚上总要提一盏灯笼在村里的路上走来走去。有人就说:“那个瞎子为什么提个灯笼啊?”马上有人说:“他是在照亮路人啊!”于是所有人都在称赞盲人的伟大。盲人听见了,对路人说:“我是在为自己点灯啊,让你们不至于在黑暗中撞倒我。”

  很多时候,我们却缺乏这位盲人的思维,总认为自己没有看到或感受到的东西,就是单纯的付出,单纯的奉献,于是,当私心抢占上峰,原本一些可以为或应该为的事不再作为,最终在让对方无法有所获取时自己也失去

给别人好处,其实也得益自己

  认识这样一个人,她的邻居外出旅游,一次暴风雨,将邻居家一个花盆刮落在地,土和瓦片碎了一地。按她自己的说法,曾经想过去清扫,但因为事不关己,因为一种懒性,任其保留原状。怎料其外孙女一次趁她不注意,跑过去玩,结果摔了,被瓦片伤到皮肤,流血了。这让她后悔不迭,早知道就该代邻居收拾。 (美文 www.wenzhangba.com)

  给别人好处,其实也得益自己。这道理似乎大家都懂,但落到实处,眼睛首先看到的,常常是那些明显的属于自己的利益,行动上当然也不由自主紧跟着眼睛和大脑。像盲人那样,在眼睛看不到时,却能想到点一盏灯,给黑暗中的人们照明,别让他们撞到自己,真的不是很多的。

  所以,若每个人都能让自己真正懂得“给别人好处,其实也得益自己”,开阔视野做人做事社会上自然会有更多的美好,更多的感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