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问世事,直至香梦沉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问世事,直至香梦沉酣

2017-09-17 15:27:37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问世事,直至香梦沉酣

  休假了,难得又在安静的下午静静独处。窗外,午后的阳光格外温柔。习习秋风,轻轻抚弄着满树已斑驳的叶儿;几架丝瓜的藤蔓,叶已苍绿,仍努力向上攀爬着,几朵黄色的花,随风摇曳。

  一只玉白色蝴蝶,在花间叶尖上翩跹留恋。此时,室内正流淌着余丽拿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窗外那展然翩飞的小精灵,正穿行在这幽怨如诉,哀婉低逥的丝韵弦音中,仿佛只为在这个秋日午后,和这支曲子而来。

  初听梁祝,应是在十一二岁,当时 ,电视机还是黑白的。那日,只我与父亲在家,无意中换台,恰好看到余丽拿的小提琴协奏专场刚刚开始。第一串音符滑落,铮然似晶莹的玉珠乍然坠入纯净的心湖,这绝美的天籁之音 漾起的波波涟漪,瞬间令我沉溺窒息,

  魂灵儿 好似飞上了瑶池玉台,化为七彩美蝶,于玉树琼花间流连,玉液琼浆间迷醉,忘了自己,忘了一切,就那么呆呆站在原地,任弓弦在演奏者娴熟的手中,灵动跳跃,上下翻飞;任莹如玉,清透欲滴的颗颗音符,化作腮边肆意流淌的泪珠,直到最后一丝音韵逐渐逐渐飘远,直飘去天边,悬挂在七彩虹霓上,萦绕在万色花丛中,停泊在那两只生死不渝、炫彩夺目、翩然而舞的彩蝶身边。 Www.wenzhangba.coM

  后来才回想起,我身后的父亲,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竟也悄无声息,想来也是被这天籁妙音融化了吧!曲之美,音之魅,韵之绝,情之切,一曲梁祝,足以诠释!

  不久,家里有了录音机,我第一时间飞跑去音像店,用全部积蓄买了我第一盒卡带:余丽拿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此后,又拥有了如盛中国的、西岐崇子的等等诸多版本的带子。但我的最爱,依然是余丽拿。喜在万籁俱寂时,戴上耳机,让自己的整个身心沉浸在优美的意境中。

  随蜿蜒流淌的清音雅韵静静浮沉,不问世事,直至,香梦沉酣。婚后孕期,依然喜欢听,但因前面部分太过悲伤,所以只听《化蝶》一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