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花再漂亮也没有鲜花受人喜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假花再漂亮也没有鲜花受人喜欢

2017-09-18 05:55:0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假花再漂亮也没有鲜花受人喜欢

  文/黄小平

  按照现在的制造技术,人们制造假花,可以比鲜花制作得还漂亮,可人们更喜欢的为什么仍是是鲜花,而不是假花呢?

  我想,大概有以下这些方面的原因吧:

  一是假花是“死”的,而鲜花是“活”的,是有生命的。这世上,生命最可贵,最可爱

  二是假花不会枯萎,而鲜花会,正因为鲜花会枯萎、会凋落、会失去,人们才更会去珍惜它、珍爱它。人往往就是这样,会失去才会去珍惜。 www.WenZhangBa.com

  三是假花再漂亮,也没有鲜花内在的芳香。而外表的漂亮,永远没有内在的芳香受人欢迎、受人喜欢

  四是假花装扮得再像花,也只是“像”花,而不是花。模仿,不仅没有让假花做成花,而且还让假花失去了自己,失去了自身的价值。如此假花,又如何叫人喜欢呢?

  假花再漂亮,也没有鲜花受人喜欢。从中,我们是不是可以受到一点启示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