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陷在泥坑里的车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陷在泥坑里的车子

2017-09-19 12:52: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陷在泥坑里的车子

  陷在泥坑里的车子

  文/赵元波

  一场连绵的秋雨后,一辆农用车不慎陷在了泥坑里,司机加大了油门,都冒出了一股股的黑烟来了,无奈泥巴太软,两个轮子就在原地打转,扒出了一个深深的窝窝来,农用车不但走不出去,反而越陷越深。

  司机赶紧熄了火下了车,用锄头把轮子前面的泥巴扒开,还在轮子前面垫上了些稻草来增大摩擦力。

  做完这一切后,恰好有几个人路过,司机请路人来帮他一把,把陷在泥坑里的农用车给推出来。

  众人两脚蹬在地上,使出浑身的力气在车厢后面用力地推。可是,农用车就像定在泥里一样一动不动。看来,仅仅依靠人的力量,农用车是无法走出泥坑来的。(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还是一位老者觉得这样根本不可能把农用车从泥里推出来,于是就对司机说:“你坐到车上去,把车子发动起来,加大油门,我们在后面推,车子自身的动力加上我们的推力,才可能从泥里走出来。”

  司机按老者所说的那样,发动起了车子,加大了油门,众人喊着号子,只见轮子慢慢地从泥坑里走了出来,脱离了泥坑。

  纯粹靠外力,陷在稀泥里的车子根本无法走出泥坑;依靠自身的力量再加上外力,陷在稀泥里的车子就能从泥坑里走出来。

  其实,生活中的很多难题,就像陷在泥坑的车一样,自身不用力,别人再用力,都无济于事。自身用力,再加上别人的外力,解决起难题来,就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陷在泥坑里的车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