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群众的好干部,不图报酬多少才真才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群众的好干部,不图报酬多少才真才实

2017-09-19 14:29:51 作者:zcm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群众的好干部,不图报酬多少才真才实

  云淡风轻:做群众的好干部,不图报酬多少才真才实

  观察者新闻中心:作者旅途中遇到的山东老弟,当了20多年的公务员,每月拿到手里的收入也就3000多块,夫妻二人加在一起还不到7000块。这让作者感叹,受过良好教育,承担很大工作压力、责任与风险的公务员收入可能还比不上孩子的保姆。

  其实说到公务员升职加薪这块就颇显尴尬,最近网上热议的公务员该不该涨工资正反各半。首先且不说涨不涨的问题,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才是首要的。

  很多人都说,公务员的升职加薪和工作业绩没有关联,有可能我在这个岗位上干个十几二十年后,还会是老样子,现在的升职加薪都得找找领导、送送礼、开开后门儿,一句话领导说升职就升职,说涨工资就涨工资。我不否定这种说法和极少有的行为,但这毕竟是少数。公务员的升职、工资规范化都是由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制定的,岂能说由某一个人就能扭转。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如果作为一名公务员拼了命地就是为升职加薪去的,那么他根本就不具备成为一名公务员的良好修养和素质,还不如就顶着高学历和高姿态在各大企业和商界穿梭,这样才会有高收入和优越生活享受。当真正的成为一名公务员,就得抛弃繁华中的一切,以“为人民服务”为主要任务,不管工资的多与少、不管职位的高与低,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地干好本职工作,我相信就算命运不眷顾,机会总会让我们抓住的。

  人人都说“牛奶会有的,面包也会有的。”作为一名公务员,相比其他行业工作者,我们两者都有了,我们当下该做的就是踏实务实的工作,升职加薪该我的就是我的,机会是给有付出和准备的人,而不是给成天抱怨,而毫无贡献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