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禁酒令”挽回干部声誉和身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禁酒令”挽回干部声誉和身体

2016-11-30 作者:秋天 来源:感谢秋天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禁酒令”挽回干部声誉和身体

  “新华视点”记者了解到,中央八项规定出台4年间,全国多地陆续出台规定:公务活动一律不准饮酒。这比此前各地曾规定的“工作日中午不准饮酒”更为严格。近期,各地更是加大对公职人员各类违规饮酒现象的监督查处力度。不过,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基层干部仍然通过种种方式搞变通违规喝酒。(2016年11月30日人民网)

  中国的酒桌文化流传至今, 酒桌上好办事”“无酒不成席”已形成中国特色的“酒桌潜规则”。不可否认,喝酒能够活跃气氛、增进感情。但是公务活动怎么能有“潜规则”的存在呢?毋庸置疑,公务活动其实就是“公务员义务活动”,一种职务活动,领导干部的公务活动也就是公务员在行驶国家权利的一种活动,如果在此过程中有饮酒的行为,那将“义务”、“权利”置于何处?将党、国家的形象置于何处?将领导干部的形象置于何处?故笔者认为:“禁酒令”的出台是维护党员干部的一剂良方。(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喝酒伤生,这个道理人人都懂,但是一些领导干部为了“工作”频繁于各种应酬,甚至是接待和参加公务活动时有饮酒的行为,在接待上级领导或投资客商时,部分干部认为“不喝酒就没法拉近感情”,“感情不到位,考核分数就不到位,项目就不到位”,这些都或多或少地影响着自己的升迁问题,所以根本就不在乎自己的身体大量饮酒,以换取“好感情”。 中央纪委官网通报显示,安徽省泗县农机局曾在不到7个月时间内,就发生两起饮酒致人死亡事件。这样的例子还不能够引起领导干部的重视吗?“禁酒令”的出台更是在挽回党员干部的身体健康。(秋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