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卖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卖鱼

2017-09-22 16:45: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卖鱼

  卖鱼

  文/赵元波

  一大早,菜市场里就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人头攒动,卖鱼摊前也是人声鼎沸,是一天里人流量最大,生意最好的时候。鱼老板称鱼,杀鱼,动作干净麻利,买鱼的人是来了一拨又一拨。

  在一个卖鱼摊前,我发现一位卖鱼的瘦老板的生意比别人的要好得多,他摊上的鱼已经卖得差不多了,他卖鱼的秘密在哪里呢?像所有卖鱼的老板一样,在招揽生意时,他也都是一视同仁热情好客呀。(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秘密就在于一个简单的动作。

  别人卖鱼,都是顾客来买鱼讲好价后,就称鱼,然后杀鱼,在鱼老板低头杀鱼的时候,有的顾客也来鱼摊前买鱼,老板正在杀鱼,一时也就无暇顾及来买鱼的客人,这就无形之中流失了一个客人。瘦老板就不一样,往往是上一个顾客的鱼称好了,他不忙杀,将下一个顾客的鱼也称好,放到宰杀台边排队,这样,生意就不会跑到别人家,就多留住了一位买鱼的客人,相比而言,他卖的鱼就比别人要多一些,出手就快一些。

  同样一件事,稍微忍了一下,就得到了不一样的结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卖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