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党建促民生,探索、创新齐发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党建促民生,探索、创新齐发力

2017-09-25 14:20:00 作者:zcm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党建促民生,探索、创新齐发力

  敏儿好学:党建促民生,探索、创新齐发力

  人民网:作为浙北经济强村,华丰村发展迅速,其中“党建+民生”模式发挥了重要作用。新时期新农村基层党建如何创新?向何处发力?华丰村作出了探索:民生落在实处,党建有了抓手;筑牢党建根基,民生有了保障;“党建+民生”合力,方向更明、人心更齐。

  农村的发展好不好,简单来说就是看经济,物质点就是有钱,浙北的华丰村,经济发展迅猛,独栋小楼,说是农村,却足以与农村媲美,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为什么同样是农村,华丰村却有如此样貌?就是因为他们从“党建+民生”的框架来探索发现,用新时期的农村党建来助力、带动农村的发展。

  一、做好民生工程,是党建促进的立足点

  一个好村庄,首先要打好民生工作的基础,才能构造和谐扎实工作的氛围。建好村级医疗机构服务站,为村民制定个人健康建党管理,保证村民身体无忧;建好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给村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处所,保证村民心情愉悦;建好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为村民排忧解难,代办业务,保证他们所求有处可寻…… (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二、助力民生工程,干群更贴心、工作更顺意

  做好民生工程,首先要做好民生的管理工作,除了日常对涉及民生的项目进行广泛宣传和实施,更应该把惠及民生的事项实行议事表决、归纳总结以及通报批评。作为村支部,凡事不能由某一个人决定,而是要通报给群众统一提出意见建议,实行民主协商议事、审议表决定事,要定期将村上工作进行公示公开,给群众一个明白;加强党员的管理和培养,定时对党员进行评议,由群众决定,给群众一个评定的权力,干群更贴心,工作更顺意。

  三、顺民、顺心促发展

  支部书记是党建的第一责任人,是党建+民生促发展的引路人,作为村级组织的“一把手”他必须找对项目,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好发展规划,发展中必不可少会出现争议、纠纷,所以支部在带领村民致富的同时,还必须做好权力的公开化、透明化,一切工作要在村民的监督下进行实施。

  党建工作抓牢抓实,干群工作齐心协力,农民的日子才会蒸蒸日上。(敏儿好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