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沉重的爱(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沉重的爱(五)

2017-09-26 12:40:39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

  很快一学期即将过去,林影因为太多时间忙于兼职,且就读的专业又是自己的弱项,林影的期末成绩出现挂科情况。

沉重的爱(五)

  林影有点恼恨自己,当初填志愿时那么意气用事,把计算机专业填上,而学校偏偏又录取自己进这个专业。其实林影的数学成绩一直不是很好,只是高考时发挥不错,好像是老天的故意捉弄,如今的学业竟然与数学密切关联。学业的不顺,生活艰辛让林影陷入一种低迷状态。不知不觉中,她用孤僻将自己与同学隔离开来。

  好在高杰一直关注着她,默默地陪伴着她,甚至为了不让她孤独,也放弃学校的社团活动,陪同她到图书馆打工,尽量逗她开心。偶有空暇,还给她补习功课,终于让她补考顺利过关。她发现自己喜欢上这个高高瘦瘦的小伙子,感觉只有他在身边,她的生活才会有阳光有快乐。于是,为了多点时间跟他在一起,从大二开始,林影没有按照大一的习惯,在每个周一上午坐早班车赶往学校上课,而是在周日下午,为培训机构的孩子辅导完功课之后,就急匆匆坐车赶回学校,没有再回家陪妈妈吃晚餐,更没有在家留宿。

  妈妈曾经追问原因,林影总搪塞,说是功课紧,学校有事等。开始妈妈没有什么异议,后来对林影有意见了,怀疑她是躲开自己找乐去,也怀疑她已经结交了男朋友。 (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个周六的晚上,妈妈终于忍不住,很严肃地找林影谈话,问她:“你是不是周日晚上都回去玩了?”

  林影有点反感,没好气回应她:“我都挂科了,我还玩?”

  “那你可以在家学习呀,干嘛要跑回学校?”妈妈依然不依不饶

  林影一听,气得声调提高了好几分,朝着妈妈大声喊道:“妈。你能不能不要这样?你把我当成什么了?读大学不能离开本市?如今,又必须一周在家呆两个晚上?你知道,我跟别人有多大的不同吗?我都快成另类了!”林影说着说着,眼泪夺眶而出

  妈妈很漠然说道:“要怪,就怪那个不负责任男人!”

  “妈,你们离婚都这么长时间了,你还念念不忘。你折磨着自己,也折磨着我,你知道吗?”

  “我折磨你什么了?我一个人带大你,你就不用尽责任吗?”

  “是,我要尽责任,可你只想把我绑在你身边,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我是垂垂老矣,你是朝阳初上,所以,你想要摆脱我了,就像那个男人一样,你不愧是他的女儿!”

  “妈,你这么这样说话?真是不可理喻!”林影说不下去,跑进自己的房间,“哐”地一声把门关上了。

  妈妈这种特别的思维,特别的情感要求令她几乎崩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沉重的爱(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