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沉重的爱(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沉重的爱(四)

2017-09-25 16:17:44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四)

  填报志愿后的前几天,林影心情一直很低落,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整天沉闷不语。妈妈则小心翼翼,战战兢兢,怕有什么话会触痛林影,所以除了叫她多吃点外,也基本无话。

沉重的爱(四)

  这样的日子,确实度日如度年,幸好一个同学打电话告知林影自己已在肯德基找到一份暑假工,招呼她一起去打工。林影才如梦初醒似的,觉得自己应该振作起来,找一份临时工,不管大学的学校和专业是否自己喜欢,终归还得继续求学,还需要学习费用。

  林影顺利在肯德基找到一份暑假工,因为有同学相伴,她的心情逐渐好转,人也慢慢开朗起来。对于那一纸入学通知书,她也不再纠结,不再去在乎那个专业。

  繁忙的日子总是走得快,不知不觉中,就到了入学的时间了。林影拿着爸爸给的百分之八十的学费,还有自己暑假打工的工钱,还有妈妈硬塞给她的两千元钱,一个人坐公交车到学校报到。

  大学里熙熙攘攘,来来往往的每一张脸都写满兴奋。林影有些茫然地望着,这时,一个高高瘦瘦的小伙子走到她的身边,很礼貌问她:“同学,你是哪个专业的,需要我帮忙吗?”林影看着他,将自己的录取通知书递给他。他一看,乐了,对林影说:“我们是同一专业的,我比你高一届,我叫高杰。走,我带你报告去。”说着,小伙子接过林影手中的行李,带着她办好了所有的手续,直到将她送到寝室门外。

  分别的时候,高杰将他的手机号码留给了林影,同时也要走了林影的手机号。林影看着高杰那崭新的手机,再瞧瞧自己的旧手机,凄然一笑,自己的手机还是爸爸退换掉的,人与人真是不同。不过高杰倒没有察觉什么,高高兴兴地走了。(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大学生活总是丰富多彩的,入学没几天,团干、班委以及各类社团组织的聘用工作相继涌来,但在林影的眼里,这一切好像跟自己无关。她一进校园,就开始关注那些勤工俭学的信息,开始在网络查找一些周末家教的信息,她希望能自己解决在校的生活费用,不用妈妈为她掏钱。

  期间,高杰找过她,动员她多参加学校的一些社团组织,以开拓自己的视野,更好磨练自己。林影很坦诚告知自己的生活状况,高杰表示理解,并跟她说:“只要时间安排得出,有些活动他会来招呼她一起去。”林影苦笑地点了点头。

  很快,林影在学校的图书馆找到一份兼职,并通过商议时间定在周一至周五的晚上。至于周六和周日,林影就回家,同时在家里附件的一家少儿补习机构给一些孩子进行功课辅导。这样,林影周末既能回家看妈妈,又能兼职赚生活费。怎么说呢,尽管爸爸每月有两千元说是给林影的抚养费,但妈妈没有工作,以前俩个人一起生活还应付得过来,现在分开费用增加很多,所以,林影想努力自食其力,减轻妈妈的负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沉重的爱(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