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基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基石

2017-09-27 09:34:38 作者:兰娇 来源:兰娇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基石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一手抓改革文件出台,一手抓改革举措落实,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深化试点,制定实施了一批力度大、措施实、接地气的改革举措,形成党的组织制度、干部人事制度、基层组织建设制度、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齐头并进、互相支撑的良好态势,为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注入强大动力。(人民网)

  我们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强领导核心。《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确保改革取得成功。”只有紧紧围绕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完善党的领导体制和执政方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全面深化改革才能取得成功。

  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成功,关键是各级党委要始终坚持正确改革方向。我们党倡导改革、推动改革、领导改革,必须保证全面深化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改革正确方向,首先就要保证改革不偏离这个总目标。***总书记在谈到全面深化改革时多次强调:中国是一个大国,不能出现颠覆性错误。我理解,不能出现颠覆性错误,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偏离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现在,我国改革面临十分复杂的国内国际环境,各种思想观念和利益诉求相互激荡,社会上开出了各种各样的改革药方。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全面深化改革是为了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战略任务,推动党和人民事业更好发展,而不是为了迎合某些人的“掌声”,不能生搬硬套西方的理论、观点,不能被各种错误思想理论所左右。能否在各种思潮相互激荡面前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是对各级党委的重大考验。 (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成功,需要各级党委提高领导改革的水平。我国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一些好改的已改过,剩下的大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一些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涉及复杂的利益调整,前面有不少暗礁和险滩。这就需要各级党委既有克难攻坚的勇气,又有破解改革难题的过硬本领。提高领导改革的能力和本领,是摆在各级党委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兰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