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法治建设是人民的利益的基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法治建设是人民的利益的基石

2016-08-13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载入中…

法治建设是人民的利益的基石

  6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此次会议有一项重要议程——审议民法总则草案,这标志着“编纂民法典”正式进入立法程序。60多年,5次尝试均未成功,民法典的波折命运折射出中国在法治道路上的艰辛。而民法典的再次启程,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心和信心。(来源于人民网)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法是国家之重器,法的完善,是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和谐向上的基础。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依法保障公民权利,实现公民权利保障法治化。立法机关和立法工作者坚持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出发,科学确定立法项目,法律对社会行为的规范作用日益凸显。法的指导和制约,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心和信心。使人民也放心和安心。(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法律的建立,要处处体现以人为本,时时为百姓的利益着想。法律是调整社会关系的行为规范。随着我国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社会关系及社会结构也发生了巨大变迁。法律也必须与时俱进,适应新形势下的发展要求,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当今社会是信息发达的社会,加强对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要求网络服务提供者履行安全管理义务、规定编造虚假险情为犯罪行为、降低“伪基站”的入罪门槛,这一系列的新规定瞄准了网络犯罪呈现出的新特点。合理的体现信息为人类带来前进动力和支持。

  “天下从事者,不可以无法仪;无法仪而其事能成者,无有也。”应该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朝着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目标不断前进,保障人民的根本利益之需,为更好地建设法治国家奠定基础,使法律不断围绕为民而服务,提升法律的服务力度,建设和谐的社会而奋斗。(作者:迤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