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槐花飘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槐花飘香

2017-09-30 11:48:18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槐花飘香

  槐花飘香

  山东 魏国华

  校园里有一棵粗槐,已抽展新叶多时,却不见花骨朵的动静。一天无意间路过,一股像酿造了数千年的古香,浓郁而深沉地灌醉了我。抬头一看,那满树槐花一夜之间开满枝头,心中不觉一阵惊喜,却又有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感伤。

  记得小时候,每当槐花攻占枝头的时候,我总喜欢跟在哥哥后面去寻找香味的源头。哥哥总是机灵的爬上树,坐在树杈间让香气把他包围。他摘下槐花大把大把的往嘴里塞。望着他得意的表情,我便心中气急,伸手向他叫喊:“哥,快摘一些给我,快点!”但他却不紧不慢的享受完,然后再折一枝挂满花的枝条,摇晃着向我炫耀。气得我在下面直跺脚,恨不得能飞上去。可是,谁让自己是淑女,没有学会爬树呢?万般无奈,只好拿出奶奶当救命草,“好哥哥,快扔下来吧,不然,我回去跟奶奶说你欺负我。”哥哥不怕我死缠烂打,但惧怕奶奶的笤帚疙瘩,于是长满槐花的树枝从天上飘飘落下。

  坐在树下享受着美味的我却不满足,一边吃一边指挥着树上的哥:“摘左边的,左边的,那是右,你怎么左右不分!”哥哥被我指挥得晕头转向,气得不行,而我却在树下慢慢享受。吃饱了,我还不忘吓吓他,我假装吃惊的看向哥哥的背后,高声喊:“哎呀,奶奶,你怎么来了?”哥哥惊慌地将身子缩起来,躲在浓密的槐花后……(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看我怎么收拾你!”知道上当的哥哥气得嗷嗷叫。看他真要下来,我也顾不得太多,抓几枝布满槐花的枝条撒腿就跑。心里还暗想:你那会这么容易就逮住我,也不想想你还在树上呢!但我再跑也跑不过他啊!没办法,我只能偷偷躲在柴垛后,还用些树枝遮在自己身上。

  在咚咚的心跳声中等了好久,却没听见任何动静。好奇的我悄悄钻出来,想看看我那傻哥哥到底在哪里。没见他的身影,看来是被我骗过了!我好想得意的大笑!转过身,又吃惊的笑不起来了:哥哥蹲在柴垛的另一边,笑眯眯的看着我,那神情明白无误的告诉我:“小样,你能逃过我的手心?”

  玩累了,就乖乖跟着哥哥回家,把剩余的槐花交给奶奶。奶奶便把槐花烙成槐花饼。我和哥哥老老实实的坐在桌边,津津有味地吃着这人间美味。只不过,哥哥吃得豪气干云,而我吃的细腻委婉,吃法虽不同,但乐趣却相同。

  而今,哥已经考上大学,唯有两假才回来。现在槐花又开满枝头,没有哥哥的陪伴,自己只能孤单的度过这春季。

  好怀念儿时的槐花,不知何时才能与哥哥再次相聚。如今槐花飘香,哥哥,你还记得儿时的欢乐吗?

  槐花飘香,香飘万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槐花飘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