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择一处安静,让心歇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择一处安静,让心歇息

2017-09-30 12:18:57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即将来临,在一个举国欢庆的日子,又恰好月圆的中秋佳节包含其中,这难得的一遇,延长了节日,更是延伸了快乐

  对于一直忙于工作的双职家庭之言,能够一起休假更是不可多得的机会,于是,在节日未来临之际,就一直构思着,该怎样过好这样一个不可多得的节日。确实不愧一家子,三人(包括孩子)想到一处,一拍即合:外出,择一处安静,让心歇息。

择一处安静,让心歇息

  节日,所有的旅游景点总是人山人海,看了微信上往年国庆节著名景点的照片,更是不敢想,不敢迈步。那人挨人,人挤人的场景,真的令人惊骇。也可以理解,大家都难得有假期,难得有几天的空闲时间,那些一直向往的景点怎能让雀跃的心不拽动脚步?其实,我也不是没偷偷想过,只是,相比而言,我更喜欢那种安安静静的欣赏。所以,为满足外出的心理,为满足喜静的心灵,我们选择了:外出,择一处安静,让心歇息。

  生活,总是太过匆忙。每天,从晨起到晚上,我们总是脚步匆匆,匆匆吃完早饭,匆匆说一句再见,然后,该上班的上班,该读书的读书。晚上,当太阳已经归去,我们才匆匆回家,锅碗瓢盆又是快节奏的一曲。然后,读书的必须写作业,必须复习;工作的,可能会有需要继续完成的事,可能会有一些亲戚朋友需要交流,可能会有自己的一些业余爱好正可怜巴巴地等待着片刻的空闲,所以,一家人往往能够敞开心扉交流的时间真的少得可怜;所以,节日是最好的期待,而外出,一家人的独处,也是最适合情感交融的。(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人生中,很多时候也充斥着比肩接踵,你追我赶,你推我挤,若能得一片空闲,何不让心远离拥挤,就这样静静地交流,可以轻声细语,也可以开怀大笑;就这样静静地欣赏,让脚步慢下来,让心灵自由自在。心怡之中,往日的繁忙,过往的焦躁,会在风轻云淡中渐走渐远;生活的美好,会不知不觉中浸心情

  所以,黄金周,长假里,愿择一处安静,让心歇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