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傻傻仰望星空的小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傻傻仰望星空的小女孩

2017-10-04 17:47:31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个傻傻仰望星空的小女孩

  好熟悉的画面,好温馨的场景!三十多年前,那个傻傻仰望星空,听奶奶讲这些传说入迷的小女孩儿,今已是这个高大少年身边略显娇小的母亲,而少年,有一双专注的眼睛,凝睇时总感觉满含深情。此时这双眼睛充满迷蒙与不解:“织女为什么要回到天上?”

  是啊!为什么要回去呢?奶奶给我讲的版本是, 牛郎,那个穷苦且懂事的少年,在父母双亡后,被哥嫂算计,最后分家只牵那头自小放牧的牛离家。田边结庐后与老牛相依为命。某夜星空灿烂,渐已长大的牛郎正倚栏望天想心事,老牛突然说话:“牛郎,可想娶个俊俏媳妇?” 大大惊讶后,牛郎听从老牛安排,随它去泉池边埋伏。待九颗星子坠入清池后,牛郎偷偷抱走从左数第九件美丽的薄纱羽衣。八位仙女大惊,纷纷振羽而飞,而那最俏丽温柔的第九位,因羽衣被藏,再三哀求后,只得随牛郎回去,做了他的妻子,过起了男耕女织生活。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生下一双儿女后,某日牛郎外出耕作,织女晒衣,无意间自箱底翻出了薄纱羽衣,依旧鲜艳如昨。五味杂陈中轻着于身,却已腾空飘举,飞回天庭。归家后的牛郎看到,情急下挑起一双儿女,按照老牛临死前的嘱咐,将牛皮披到身上,竟也腾云追去。眼看要追上,织女怕父子三人被王母发现有危险,拿金梭划一道天河,阻其去路。从此隔河相望,只每年七月七,鹊桥上相会一次。

  可是儿子不依不饶:“她为什么要飞回去呢?”

  我陷入沉思。席慕容说:“哪一个母亲不是曾穿着羽衣的仙女呢?只是她藏好了那件衣服,换上人间的粗布,她已决定做一个母亲。是她自己锁住那身昔日的羽衣的,因为她已不忍飞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