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瞬间的惊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瞬间的惊喜

2017-10-06 14:35:32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瞬间的惊喜

  去年去海边 ,那天恰逢七夕,夜已深,车子沿海边道路疾驰,一天的奔波,一行人已疲累不堪。百无聊赖间偶尔转头,那瞬间的惊喜令我差点掩口惊呼:暗沉沉的海,此时已进入梦乡,波涛微荡,似在轻轻呼吸。

  而,在它之上的墨蓝色的天空,满天漫天晶晶亮亮的星子,密密匝匝层层叠叠明明暗暗隐隐闪闪,好似天上哪位仙子不小心,将那大大小小的珍珠失手倾洒,颗颗晶莹剔透光华璀璨的星子,蹦跳着,翻滚着,四处散开,在墨兰色的翡玉盘里,弹一曲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天籁之音!好多年不曾见过这样美丽的星空了啊!

  这兜头袭来的幸福令我窒息,急急 回头与人分享,却发现同行几人早已东倒西歪,昏昏睡去了。也因此,那夜,我静静独享这片幻美至极的星空!当年灵山迦叶拈花一笑,众生俱已颠倒;北方佳人回眸嫣然,世人尽皆倾城;而那夜这璀璨星空的惊鸿一瞥,已令我一颗心迷醉痴绝,灵魂出窍! www.WENzhangba.com

  回来后心中有些暗暗得意也有些诚惶诚恐,如同老天对我格外优厚一般,独予我一份别人享不到的恩赐。

  现代人其实应该是羞愧的吧。大自然对世人的恩宠, 真的是无以复加——不必说那蓝天,碧水,黄土地,翠幽幽的森林,软柔柔的白云,暖洋洋的太阳,轻绵绵的风……但说那夜晚,就如此丰富多彩:有美丽的月,有醉人的星。仅仅是一个夜空,便要变换出多少景致啊——勾月,半月,满月,再配上漫天繁星,或廖落稀星,有大片星云,还有亮的耀眼的启明星、北斗星、牛郎星、织女星……每一颗每一组每一团,都如诗如赋般动人。

  可叹的是,世人何曾珍惜。大大小小的烟囱,亦是织梦造云的高手,黄色黑色红色灰色白色,五彩“祥云”日夜蒸腾,制造着现代人的噩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瞬间的惊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