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先撂挑子谁危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先撂挑子谁危险

2017-10-08 06:39:1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谁先撂挑子谁危险

  文/黄小平

  一段时间,我经常与朋友在外玩牌、打麻将,很少顾家,一度妻子我的感情产生了裂痕。

  一直在老家务农的父亲,也许觉察到了什么,一天他打电话给我,说是要来我家住上几天。那几天,父亲与我谈了很多话,但现在大多都忘记了,唯有一句话,至今我还记着。父亲问,两人抬重物,谁容易发生危险呢?谁先撂挑子谁危险!为什么先撂挑子的人危险呢?因为重物会向先撂挑子的人倾斜,随之重物也就会滚向先撂挑子的人,砸向先撂挑子的人。 Www.wenzhangba.coM

  两人抬一重物,如履薄冰,危机重重,先撂挑子的人,即是没有担当的人,没有责任感的人。夫妻生活,也是两人共同抬着生活的重物,父亲对我说的那句“谁先撂挑子谁危险”,是在告诫我,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人,才能一生平安,幸福美满。

  感谢父亲,是他及时对我的警醒,让我做了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谁先撂挑子谁危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