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麦田里的草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麦田里的草莓

2017-10-08 21:21: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麦田里的草莓

  麦田里的草莓

  文/赵元波

  春天来了,绿油油的麦田里一片生机盎然,麦苗们都在卯足了劲儿往土里扎根,往高处长个。

  就在这块麦田里,不知什么时候,竟然会有一株草莓,被麦苗们围了起来,它也不甘落后,使尽吃奶的力气在吸收养分,它要开花,它要结果,要向所有的麦苗们证明一点:不管环境如何变幻,是株草莓就得结出草莓果儿来才算是不枉来世上走一遭,人类不仅需要面包,也需要草莓一样的水果。

  有实力才硬气。

  于是,它四处扩张自己的地盘,每伸出一根藤蔓就在地上扎下根来,扎下根来后又长出更多的藤蔓来,生生把麦苗们的生存空间给挤占了一大片了。 (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不久,草莓的藤蔓上开出了一朵朵白色的花来,结出了一个个拇指大的绿色果实来,只要假以时日,一颗颗红丢丢的草莓果儿就会出现在麦田里,那个美呀,就别提了。

  可是有一天,麦田的主人来到田里,看到了面积还不小的草莓,不禁皱了皱眉说:“我这可是麦田呀,是哪里来的草莓,竟然霸占了那么大的一块地盘,还结上果实了,亏我发现得早,要不,今年的小麦可就要大大减产了。”说罢,农民一把下去,把个草莓的藤蔓完全拔了起来。

  草莓这才发现,自己选错了地方,人家农民要的就是小麦,他才不稀罕这些草莓呢,在他眼里,长在麦田里的草莓无异于杂草。

  再好的东西,长错了地方,跟杂草其实也没什么区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麦田里的草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