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播种阳光,麦田助教”社会实践团开展科学实验讲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播种阳光,麦田助教”社会实践团开展科学实验讲堂

2017-07-28 10:38:40 作者:Hon 来源:Hon投稿 阅读:载入中…

“播种阳光,麦田助教”社会实践团开展科学实验讲堂

  “播种阳光,麦田助教”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科学实验讲堂,此次讲堂以蜡烛燃烧为主题,旨在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探索能力,让学生们在实验当中收获知识。

  课堂开始之前,实践团成员准备好蜡烛,杯子等实验工具。老师先从生活中的现象入手,他说,在我们的生活当中,燃烧是非常普遍的现象,火柴,蜡烛,木料等等很多物质都可以燃烧,今天,通过蜡烛燃烧这个例子让我们详细了解一下燃烧当中的知识。接着,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三个实验,首先,他点燃了一根蜡烛,待蜡烛点亮后,用杯子将其盖住,很快蜡烛渐渐熄灭。接着,他将蜡烛燃烧后的蜡滴入热水当中。最后,他把一根木棍分别放在火焰的不同位置。看到这些现象,学生们七嘴八舌地议论开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的认识。 (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为了开拓学生们的思维,老师让每位学生对刚才的现象发表自己的看法,并对他们提出问题。待同学们讨论过后,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其中的原理:燃烧的必要条件是空气,因为空气当中存在氧气,当没有氧气时,燃烧就会停止。蜡烛燃烧后的蜡相当于一层油,因为油的密度比水小,所以会飘浮在水上。蜡烛的火焰分为外焰,内焰和焰心,外焰的温度最高。在整个授课当中,课堂气氛和谐融洽,学生们的参与度和积极性都很高,并且对于老师讲解的知识能够很快接受。

  此次科学实验课堂有利于学生们更好地掌握学到的知识,形成良好的观察的习惯品质。实践团的成员表示,农村的学校受条件的限制,无法让孩子们去做实验,虽然支教的条件艰苦,但是,会积极引导学生们养成动手动脑的学习习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