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吹在昨日的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吹在昨日的风

2017-10-09 20:30:41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吹在昨日的风

  吹在昨日的风

  山东 魏国华

  “回忆虽已成为标本,失去了生活的水分,却显出一份轻盈的未来。”

  那是曾经的高三六班,往事如风。

  都说十年寒窗,如今已不止十年,回首望去,歪歪斜斜的脚印踏过最闪光的日子,成为回忆里最美的风景。那是高中长跑的最后一圈,生活的节奏犹如密集的鼓点。教室里的空气紧张的令人窒息。有人总是在低着头默默紧张的做题,有人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嘟哝未记熟的英语单词,有人汗水涟涟,有人长吁短叹。头顶的电风扇无辜的呻吟着。“嘭”的一声,有人气急败坏的一摔书本,骂骂咧咧的朝水龙头走去。外面烈日炎炎,有气无力的风推不动低头耷耳的法桐树叶。从七百个日夜回望过去,那人那事,那情那景,历久弥新

  不知窗台上那盆兰竹长的怎么样了,时不时还会有人像我那样总会惦记着给它松土、浇水。记得临别那天,她枝繁叶茂,正是勃勃的一蓬绿。我特地到她面前和她道别,俯身,给她浇了最后一次水。我会永远在心底里小心的记着她,记得劳苦倦极时,抬起头与她默默相觑,她曾给予我无穷的鼓励,还记得,风起时,她稚嫩的叶子在我脸上摩挲的微痒的感觉。 www.WenZhangBa.com

  还有他,我遇见的最好老师。你说你遇见我是个错误,我说我遇见你是几千年修来的,虽然也是个错误。你一定会笑,憨憨的,田间老农似的笑,还忘不了默默后脑勺。你没有对我说过一句鼓励的话,自从那一天我一个人偷偷地去医院看你,又偷偷地回来,那些话已经失去了说出口的必要。我知道,你也知道。而现在,再也没有哪一个老师,“我知道,你也知道”。这次我还要说,放假了我一定会去看你。

  时间总是开玩笑似的忽快忽慢,尤其是你认真的时候。做这样的回忆,总没有足够的闲暇。而即使这样的片刻,那如风的往事,也会从昨日呼啸着吹过来,吹过我的眼睛,让我看得见身边眼下的真实,看得见并不遥远的未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吹在昨日的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