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于敏感的老太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于敏感的老太太

2017-10-12 14:04: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过于敏感的老太太

  过于敏感的老太太

  文/赵元波

  小区里有个老太太经常看上去都是一副闷闷不乐心事重重的样子,她不愿意做家务,也不喜欢像别人一样去跳广场舞,成天就坐在沙发上发呆,坐久了,没人跟她说一会儿话,就会发无名火,家人谁也不肯多搭理她,她越发地郁郁寡欢不快乐了。

  有时,天气也会成为她不高兴的对象。就拿上个星期来说吧,原本闷热的天就像是在搞烧烤一样,热得人都受不了了,都猫在家里不敢出门,要是能下场雨就好了,果然,天遂人愿,午后下了一场大雨,顿时凉快了许多,这是好事呀!雨后的天空清新湿,让人心情舒畅。恰好那天,老太太要出门购物,街上积水很多,地上树叶一片狼藉,她啊根本无法下脚,于是张嘴就骂开了:这鬼天气,热就热得人要死,一下雨就把路都给淹了,这不是成心和我过不去吗?天大人难管,那口气好像天也要听她指挥一样,她才满意似的。

  原本,她也喜欢做家务,也乐意跟小区里的大妈们去跳广场舞,可是由于她太敏感,自尊心太强,太在乎人家的看法,愤而里去,发誓再也不下厨,再也不去跳广场舞。

  老太太早年的厨艺不错,退休以后,厨房成了她大显身手的地方,特别是她做的红烧肉,那是一绝,无人能及,可是有一次在做红烧肉的时候,眼睛花,一时间没看清楚,把白糖当做了盐放进了锅里,虽然事后补救,那碗红烧肉也没报废,端上了饭桌,吃饭的时候,老伴多说了几句,无非也就是句开玩笑的花,老太太很敏感,说她老了,不中用了,连老伴看她都不顺眼了,于是就接下围裙,再也不进厨房,当上了甩手掌柜,过上饭来张口生活。有时,老伴实在是忙不赢做饭,让她做一回饭,她就跟老伴急。无奈之下,老伴就成了专职厨师,不得不天天下厨做饭,两个人天天吵嘴也不是个事呀。

  老太太刚刚退休那会儿对广场舞着了迷,工作的时候,你就是想锻炼身体也没时间,退休了,有的是大把的时间发呆,正好去学跳广场舞,老有所乐嘛。开始的时候,穿上那身跳舞的行头,就浑身不自在,于是就穿自己平常的衣服。在一次集体跳舞的时候,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观看,她本来就不大会跳,只是跟着别人在踢脚摆手,跟不上别人的节奏,连她自己都觉得特别别扭。围观的人群中,有几个小年轻,用手在指指戳戳,不是还捂着嘴在笑。猛然间,她听到一个声音:“嘻嘻,你看那老太婆,手舞足蹈的,像个老妖婆!”听到这,老太太刹那间走出了人群,从此与广场舞绝缘,自己难道就真的跳得那么丑,就那么老而无用!

  那就待在家里待着得了,懒得做家务,没有任何爱好,越是这样,越烦闷。

  过于敏感,就会与快乐无缘,相反,还会自寻烦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过于敏感的老太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