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苗姐眼中的上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苗姐眼中的上司

2017-10-13 04:40:2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苗姐眼中的上司

  到岗位快一个月了,我和苗姐相处甚欢,她是一个心直口快的人,倒是很对我的胃口。今天是月初第一个工作日,我第一次见到我们的主管,他是一个和蔼可亲的人,四十来岁。他到办公室来给大家安排本月的工作。然后笑眯眯地走了。在我未来这里之前,在上级部门就听过他,我的叔叔,这个企业的副总经理,在我来之前对我提过此人,说他办事能力强,让我跟着他多学习。快下班时,我忍不住和对桌的苗姐谈起我们的主管。

  “我们都不太在意他。”苗姐说:“我一直都觉得他挺讨厌的。”

  “也些太苛了吧,照我看,他还是挺受上层欢迎的。”

  “我知道,那是他会钻营,在笼络人心方面,他确实有一套,他能让每一个接触他的人感觉自己是正是他最想见的人。同时他还很会说话,让你感觉他随时都会为你效劳。如果他未能达到你的满意,他会让你感觉你的要求是人力无法办到的。”

  “难道这不是他的魅力所在吗?”

  “但我觉得,这种人其实什么都不会,单纯靠嘴和肢体语言的魅力,到头来会让人厌倦的。你不觉得跟一个不那么油滑,但更加真诚的人打交道更让人踏实一些吗?”

  我靠在椅子上,笑眯眯地看着她一边整理手里的资料一边继续说“我在他手底下干了两年多了,经过一些事情后,我知道他的真实面目,我很清楚,在他心里除了他自己以外,他没有关心过其他任何事情。不过,他会被提拔的,因为他深谙为官之道。”

  “可是很多人都认为他该被提拔。大家公认他的能力很强。”

  “能力。无稽之谈,他其实很蠢很笨。但他给人的感觉是才华横溢,办起事来一蹴而就并能获得认可。其实根本没那回事。”

  “那他是怎样得到聪敏能干的好名声的。”

  “世界上有许多傻瓜,当一个职位较高的人不摆架子,拍着他们的肩膀,耍耍嘴皮子说要为他们服务时,他们就很容易认为这个领导很有智慧。还有,他之所以能发展起来多亏他有一个好老婆,他老婆会走上层路线,替他安顿好了晋升之路。”

  “那他一定很爱他的老婆。”

  苗姐瞟我一眼,小声说“是呀,他很爱他的老婆,无论怎么沾花惹草都会适可而止。他很滑头,偷完腥绝对会把嘴擦得干干净净。”

  “他老婆不介意他沾花惹草吗?”

  “不介意,知道他只会逢场作戏。她说那些爱上她丈夫女人都是不折不扣的三流货色。”苗姐边说边关上抽屉,准备下班。

  苗姐的对话让我目瞪口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苗姐眼中的上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