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会有渴望下一世依然在一起的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会有渴望下一世依然在一起的吗?

2017-10-13 14:19:3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会有人渴望下一世依然在一起的吗?”想起这句话,我忽然想窃笑。是的,这近乎傻话。在这个瞬息万变社会爱情变化的节奏也不甘落后,那节节攀升的离婚率就是最好的一个说明。而那些在婚姻围墙内,一直想着如何突围,一直压抑自己,不敢抬头看爱情那扇门的人不知又有几多?

  这个话题确实足够奢侈,这一世都很难把握,都过得有点磕磕碰碰、敏敏强强;都在用理性抵挡着诱惑,谁,还会想着“下一世,依然你为妻,我为夫;或者,你为夫,我为妻。”相信,若用这个话题做一个匿名调查,能干干脆脆回答“渴望下一世依然在一起”的人恐怕寥寥无几,尤其对于男人而言。不是我刻意歪曲男人,毕竟现在是男权社会,男人见的世面更广,受的诱惑更多,心更容易动摇。更很何况不少男人对女人激情更多是被女人的外表撩起。再说,有关贞操的传统观念也在时代的浪潮冲击下,只是若隐若现。善变,喜变,已是现代人的特性。若真有下世再一次选择的机会,多少人愿意错过

会有渴望下一世依然在一起的吗?

  如果没有一份责任,如果没有对孩子真挚的爱,或许,在本生本世就分手伴侣会更多,终究,当恋爱的激情被岁月带走,当各自的缺点和短板渐渐浮出生活的表层,一种淡然和漠然会油然而生。不是吗?一对结婚经年的夫妻,两手相握时,已是“左手握右手”。那是一种难于分拆的亲情,而激情的爱,已在渐渐淡去……是的,再浓烈的爱情也经不起时光的磨蚀,再怎么迷人的脸庞也会审美疲劳。

  爱情,需要保鲜,需要多花点心思,真的别奢望下一世,别企求爱永远轰轰烈烈,此生此世,若能面对现实,把曾经的情用力延伸,把曾经的爱注入生活的点点滴滴细水长流;若能到两鬓斑白,依然你扶着我,我扶着你,安静在绿荫道上漫步,这,已是一种修为,一种大幸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