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名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的名义

2017-10-11 21:57: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的名义

  爱的名义

  文/赵元波

  每年的九月份,新生入校都要搞军训。

  九月份的天气还是相当热的,在太阳下稍微站一会儿,汗水就会顺着脸颊往下淌。一个星期下来,一个个都成了“黑人”。

  今年也不例外,只不过是把军训的时间提前了点,越发热得不得了。一些家长时不时地来探望自家的孩子,送来衣服,吃的,用的,甚至有的家长还送来了遮阳伞,说是怕孩子受不了那份洋罪,更有的家长,在孩子才军训一天之后,就替孩子写病假条来请假,

  家长的拳拳之心,无可厚非,可是对孩子来说,家长的过分照顾对他们的成长也许并没有好处。

  军训场有几个花台,其中的几个露天的花台上种着的水仙花开得特别艳,也许是接受了阳光雨露,风吹雨淋的缘故,星星点点,远远看去,就像一片粉色的海洋,在绿草的衬托下长势喜人,有的已经盛开,笑靥盈盈;有的含苞欲放,娇羞可人,似乎花心里正有强大的力量在勃发。

  还有一个把一棵大树围起来的花台,大树的叶子遮蔽了阳光雨露,就是下雨,也鲜有雨水能落在上面,也栽种了一些水仙花,看上去苗就是弱弱的,同别的花台完全不一样,叶子很小,一副病恹恹的样子,只有几朵花孤零零地点缀其间。

  同样是水仙花,为什么露天下的长势会那么好,而大树下的却是弱不禁风的病态呢?恰好有一缕阳光投射在露天的花台上,我恍然大悟:正是大树那繁茂的枝叶挡住了阳光,才影响了树下的水仙花的生长。

  我想起那些被家长过分关爱的军训的学生,他们会不会也像大树下的水仙花一样呢?生命不能被遮蔽,哪怕是以爱的名义,一棵树,一种花,一个人,都应该是这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的名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