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者在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知者在行

2017-10-13 20:34:59 作者:李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本文作者卜帅,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汉语系,诗歌爱好者。目前,卜帅为沈阳静和家长学校教练团队成员。

  此文是卜帅继《为什么要说“改变从心开始!改变从我做起!改变从现在发生!”?》之后,又一篇关于改变、成长,知行合一的力作。相信,如卜帅所说:“如果你真的想重新开始爱自己,那就开始实实在在去做吧!”

知者在行

  静和家长学校的老师经常说一句话——从说到,到做到,之间隔着十万八千里!这句话有道理啊!

  为什么这么说呢?

  就像西天取经,悟空翻个筋斗云就可以见到如来,就可以见到真经,为什么还要历尽千辛万苦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才得到经典呢?

  我想写《西游记》的吴承恩,一定是把心理学悟透了吧?

  他知道人是经验的产物,不学习,不经历,不体验,你哪来的经验?没有经历,没有刻骨铭心的体会,你的内心怎么能量变产生质变?

  他知道,修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些原生家庭健康的,人家的人格已然不错,不用学习也没什么事。

  进班学习的人,都是多多少少需要在人格上“查缺补漏”的,都是更需要修行的人。

  人的本性是趋利避害,谁都想一天到晚,自由自在,哪怕成天泡在“嘻哈包子铺”,也愿意!快乐多多益善

  谁想拿把“自我观察”的手术刀,一层层把裹在自己那颗“内核的心”外边的伪装切开,还不能打麻药?

  但是,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啊!

  每个人的命运里,都游着一对阴阳鱼,你哪条鱼没关爱,没喂好,你也不会和谐

  修行,其实就是一条让自己重新生长的路!

  哪个孩子当初不是要经历“三翻六坐八爬”,最后才可以站起来,才会磕磕绊绊滴学会自己走路的?

  只要你不傻,不是文盲,你所看所听见的道理,你大多都能懂,你还可能被感动,但是,你知道了这些道理,你感动的这些道理,又有什么意义呢?

  道理还是道理,它不是你的!

  古语云: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

  哪个成功的人,不是经历过坎坷,但是越挫越勇,不断肯定自己,爱自己,最后才看见了海阔天空?

  我特别欣赏那些一边走,一边匍匐膜拜的西藏的佛教信徒,不管他们或她们的身份如何,他们的内心,他们的灵魂,都有一个明确和坚定信仰在支撑着;也许他们没喝过什么心灵鸡汤,但是他们就朴素的相信——路在脚下,每走一步,都不白走!每前进一步,都会缩短一点距离!

  所以,如果你真的想改变自己,那就开始行动吧!人生本无意义,是你赋予了人生的意义!你演绎了你自己的人生!

  所以,如果你真的想重新开始爱自己,那就开始实实在在去做吧!哪怕每天你只是用行动来爱你一点点!

  说了不做,永远是观众!

  改变从心开始!

  改变从我做起!

  改变从现在发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知者在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