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知者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知者明

2017-04-01 作者:肖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知者明

  我们都有亲人朋友,但是有很多时候你会发现,作为自己,力量实在有限,在没有经历困难和挫折时,总会有一种博爱的情怀,谁有困难,自己必将两肋插刀的给予帮助。而事实上,当困难真的赤裸裸的挡住了去路,才发现自己的力量是多么的弱小。譬如,你的一个朋友得病急需住院,而找不到一个床位的时候,多么希望自己是某位能够纵横捭阖的角色,为这个朋友解除这一困境,然而结果却是做不到。

  有时候,感觉自己像块海绵,而在现实的压力之下,海绵里的水不断流失,渐渐的,海绵的身体干涸了,微风一吹便跑了起来。水是什么,是一种理想,滋着海绵的身体和灵魂。没有了水的滋润,理想和灵魂也开始轻飘飘,就像是那块随意被风吹动的海绵一样,跟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跑来跑去。(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小的时候,我们总会沉浸在一种游戏里欢畅淋漓的玩耍,不为外界所扰,直到妈妈气呼呼的跑来拧着耳朵带我们回家吃饭时,一块玩耍的伙伴们才麻雀般四散而去。而现在,长大了,灵魂被注入新的东西,一种叫浮躁、一种叫虚伪,而这两者却是灵魂的病毒。难以耐下心去认认真真的做一件事这就是浮躁;选择在人前显示自己的身份、地位和财富,这就是虚伪了。这两个病毒让灵魂难安,一早醒来就会占据大脑的高地、控制人的思维,拥有财富和地位还好,倘若穷困潦倒,每天就像被放在油锅里煎熬,大脑时刻在提醒着自己这不行、那不好,没有这、没有那。

  知人者智,知己者明。胜人者有力,胜己者强。知足者富,强行者有志,不失其所者久,死而不亡者寿。能了解他人的人聪明,能了解自己的人明智。能战胜别人的人孔武有力,能战胜自己的人才更强大。知道满足的人是富有人。坚持力行的人有志向。不丧失本分的人能长久,身虽死而“道”犹存的人,才算真正的长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知者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