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醉美的月光慢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醉美的月光慢曲

2017-10-18 21:24:59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醉美的月光慢曲

  科技的力量实在巨大,要想知道几点,不必看古老的三五牌闹钟,只需拿起手机,瞅一下屏幕顶端即可。当下的生活是智能的,在这万籁俱寂的夜,我多么想听听儿时闹钟的滴答声啊,可是面对的依然是如汪洋般静寂的漫漫长夜,四十余年的岁月已经悄然离去,席卷进深邃的宇宙黑洞之中,任何的呐喊都是徒劳,每一次的挣扎只能增加下坠的势能。

  我甚至在想,儿时的襁褓是什么模样?是素色的,如僧侣的袈裟?如果是这样,我愿剃度干净,带着如山泉般清澈的心境,走进山寺,倾听暮鼓晨钟深沉的声音。其实,我儿时压根儿没有襁褓,因为我出生在夏季,当我睁开双眼的时候,看到的世界开满绚烂的夏花,那富有质感的凤仙花与我粉嘟嘟的小脸蛋比美,当时我的脸儿实在太小,不仅仅是脸蛋,整个人都显小,宅院里的爷爷奶奶们出了不少主意,后来在我每天进食的米浆内放上一点猪油,几个月后,我的脸蛋儿渐渐长胖了,一笑起来特别甜美,简直就像一尊佛。

  其实我不信佛,尽管没有宗教的信念,却喜欢等佛教名山,感受大山遇上佛教后所赋有的灵气、人气、仙气。当漫步在山林中,听着远处的诵经声,闻着香火燃烧的味儿,感觉特别亲切,仿佛浑身灌满了力量。不管在山麓、山腰,抑或是山巅,心中升腾着满满的诗意,沉醉于祖国文化的丰富内涵之中,那是让人感觉到温暖境界

  花开花落,每一个季节更替的时候,特别是在浓郁到极致的晚秋,我多么想斟满一杯老窖,对着既已流逝的时光,慢慢地品味着佳酿,渐渐地醉了,醉在让人感觉清冷到简直没办法的月光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醉美的月光慢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