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中的柔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中的柔情

2017-10-18 19:08:23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中的柔情

  心中的柔情

  山东 魏国华

  我发现,我越来越不适合当老师了。年近五旬,心中忽然多了几分柔情。

  下午自习课上,教室里非常安静孩子们都在忙碌的做着习题。金色的阳光洒进教室,映衬得几个靠窗而坐的孩子的小脸更加红年轻真好!站在教室后面的我心里感叹着。

  一个小男孩不正常的坐姿引起了我的注意:他整个身体伏在桌上,张开右手迎向阳光,手心里竟藏有一块圆圆的镜片,镜片的反光正照在右侧前排一位姑娘的侧脸上。小男孩微侧的脸在夕阳中红润光洁,脸上挂着紧张激动的笑。晃动的光圈也引起了小姑娘的注意,她回头,寻找,对着小男孩露出灿烂的笑容。小男孩微笑着向她举起一张白纸,上面画了一个“心被射中的”图案,小女孩偷瞄一眼,赶紧回头,红润的脸庞更加红润了。

  这还了得!搁在以前,我一定会大喝一声,把两人叫进办公室,先是雷霆暴雨,然后就是罚站,写检讨;检讨不深刻,还要叫家长。

  可是现在,我却没有任何怒气,只是静静的欣赏着,生怕自己的任何举动会打破那种和谐的氛围。

  我惊讶于自己的变化!为什么现在的我心中有了那么多的柔情?思来想去,大概是心态在作怪吧。年轻时候的我,争强好胜,一心只盯着“成绩”。对待学生,犹如深秋突进的狂飙,强硬的卷向他们,把一切不合规矩的萌芽生生扼杀。而现在的我却把目光转向了“成人”。对待学生,就如缓缓流淌的小河,平静舒缓,慢慢浸润,不再拥有拍岸的惊涛与巨浪。并且,经常怀旧的我也会时不时的想起自己青春年少时的往事,那个年龄段的我,不是也曾经情书偷偷放进女生的铅笔盒里吗?不是也曾畅想和某个女孩白头偕老,浪迹天涯吗?

  青春,就是个该有梦想的季节。每个梦想都是绯红色的,浪漫美好。作为成年人,我们为什么要违背这一规律,竭尽全力的去打压他们呢?

  曾听一位老师讲过这样一则笑话:周末,老师骑车出校门,迎面正碰上班里的一男一女手拉着手,有说有笑的进校门。突然而至的班主任吓坏了这对“小鸳鸯”,他们惊慌失措的分开手,面红耳赤。老师下车,微笑着说:“别紧张,你们能这样,说明你们身心发育正常啊。”

  但我认为这不是笑话,而是天底下最明智的回答!

  再次看一眼此刻那幸福甜蜜的一对,我悄悄从后门走出教室,轻轻地掩上房门。

  也许,多年以后,那甜蜜的往事会时时萦绕在他们心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中的柔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