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够好”你有这个痛点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够好”你有这个痛点吗?

2017-10-18 19:06:30 作者:李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石榴有补水、除皱、祛痘等诸多美容功效,正当石榴上市,准备每天榨石榴汁喝。

  我一下子买回来10个石榴,随意地放在厨房的台面上。

“我不够好”你有这个痛点吗?

  老公回来,看到石榴。

  “怎么又买这么多呀?”老公语气里充满指责。

  “多买一些便宜。”我尽量平和地回答他,但其实有些生气,心想:一回来就挑东挑西的,真烦人。

  “又这样了,能差多少钱呀!”老公还不肯罢休,又继续说。

  “我不愿意老是出去买,就多买了些。”我被老公的指责牵引,只能继续找理由。

  “又开始找理由。” 我的小伎俩,一下子被明察秋毫的老公发现了。

  “买这么多,又得像以前吃不了,还得坏了。”老公还在继续指责我。

  “坏了就扔了。”我更加生气,心想:还没完没了了呢?开始以牙还牙

  “放在那儿也占地方呀,真邋遢!”老公见我“不知悔改”还胡搅蛮缠,最终给我扣了一个大帽子。

  我彻底被激怒,不想再理他。看得出,他也很生气。

  事后想想,本来是件很小的事情,却为什么不能好好说呢?同样的,本来就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却可能因此酿成夫妻“战争”,伤了夫妻感情

  学习后我知道,这是因为,老公的话勾起了我的痛点。

  其实,每个人的潜意识里,有许多个“我不够好”的伤疤。

  “怎么又买这么多”,勾起了我买东西没有计划这个“我不够好”。

  “这能省多少钱呀”,勾起了我爱贪便宜的“我不够好”。

  “又开始找理由”,勾起了我凡事不去面对自己的问题,而是找理由开脱的“我不够好”

  “真邋遢”,勾起了我不整洁的“我不够好”。

  在不断勾起“我不够好”后,我伤了自尊,从而被激怒。

  如果,我能觉察到那只是碰触到“我不够好”的痛点,并无其他。那么,我就可以平心静气地和老公沟通了。

  事情可能会是这样。

  当老公指责“怎么又买这么多呀?”我不会急着和老公辩解,而是能够把最初做这件事情的初衷好好说出来。

  我会和他说,石榴的好处太多了,给儿子每天喝一杯石榴汁,可以祛痘;我每天喝一杯,可以抗皱除皱;石榴汁还有很好的解酒功效,你应酬多……

  这样算来,10个石榴用不了几天就吃完了,老公也不会嫌我买的多了,也不会担心吃不完坏掉了。

  如果他还是说“放在这也占地方,真邋遢。”

  那么,我可以说,“亲爱的,放那里的确是有些乱,你能帮我放好吗?”这样,老公的“英明”被认可了,那他也一定不会拒绝温柔甜心的请求。

  皆大欢喜

  秋老师告诉大家:

  不是那句话伤到了我,而是那句话让我有受伤的感觉

  每个人活的都是自己的生命,与外在无关。

  所以,在夫妻关系,乃至各种关系中,时刻带着觉察,是非常有必要的。

  如何让自己具备敏锐的觉察能力,那就需要不断学习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