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曾忘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曾忘记

2017-10-19 19:12:39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岁月匆匆,但人生,终有很多不曾忘记,任时光的流水无数次冲刷,也如石刻似的,固守于心的一角。

  不曾忘记,儿时的伙伴,一个大姐姐似的小姐妹,因为我一句“真喜欢白玉兰”,于是,每个白玉兰花开的季节,每一个上学的早上,她都会弄来几朵小小的洁白的,带着淡淡香气的花儿。当我欣喜地接过白玉兰时,她就高兴地笑了,像一朵盛开的花儿似的。

不曾忘记

  不曾忘记,因为转学,因为不同区域教育质量的差异,当我跟新同学站到一起,面对知识点的空白,面对成绩的距离,好强的我,几乎很难接受打击,这时,一个和蔼可亲老师出现了,帮我对各门功课进行很仔细的分析,指出我学习上的长处和短板,提振了我的自信,并一步步引领着我一点一点跨过障碍,追过差距,终于笑着和同学并驾齐驱。

  不曾忘记,刚参加工作时,面对“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生活状况,心,在失落挣扎。是长者用自己经历谆谆善诱,是同龄人同他们的热情感染着心的消沉。我终于走出了心情的毛毛雨,迈向心境的艳阳天。

  不曾忘记,工作中与同事们为了一个系统上线,为了一个项目的顺利推进,我们“五加二、白加黑”地奋战,却谁也没有怨言。为了一个问题的解决,我们争得脸红耳赤,声音都可以拱破屋顶,但问题解决之后,我们依然可以拉手揽肩,轻言细语倾谈。

  不曾忘记,身体不适时,那些慰问的电话和真挚的看望;不曾忘记,工作受挫时,那些安慰的话语和鼓励的语言;不曾忘记,孤独寂寞时,那深情款款的陪伴和情真意切的随同。

  不曾忘记的更多是人生弱势中或者低潮里经历的那些事和那些人,因为不曾忘记,所以我感恩

  别说,岁月无痕,有许多不曾忘记的,值得感恩的依然融入在生活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曾忘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