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曾忘记初心,但愿一切安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曾忘记初心,但愿一切安好

2016-07-16 作者:MZH2016 来源:MZH2016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曾忘记初心,但愿一切安好

  不曾忘记初心,但愿一切安好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七天,距离三下乡结束越来越近了。现在回想起这些天的经历,我发现在经历己所不欲的事情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感动

  调研工作实际上是很多时候都会有改动的随机应变的一项工作。在这些天的工作里面,我们并不是仅仅按照方案去调研而是在有新的发现之后我们会重新调整调研内容,为的是可以在接下来的撰写论文工作里面可以做到更加具有真实性与可靠性。

  每一次的调研工作都会收获很多。以前总以为在发放一些问卷的时候会很简单,但是事实上并不是如此。但是,当一些被采访到的乡亲父老们不仅很乐意帮我们填写问卷还会给予我们一些具有建设性的建议,甚至是对我们的调研工作直接挑明一些不足。这样子是真心想要我们去了解更多关于调研的内容,在精神上的这种支持胜过物质上的支持的千千万万倍。始终坚信物质满足永远无法代替精神满足,不管是什么时候都应该是一个真理。

  很多事物都有对立面的,有苦也会有乐。当自己跟队员们徒步出去调研,而队员们没有过多怨言,认真地完成工作时心里是欣慰的。而在徒步经过一些值得我们去关注的一些风土人情总会映入自己的眼帘,当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捕捉到这一点的时候我们就会发现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一边向前去寻求自己的答案,这是一种很独特的感受。可能是我们每天出去的调研时间都不长,而且是挺有意义的,所以当我昨天听到很多其他的队员跟我说要一起出去调研的时候感觉开心的。我相信很多人都受过苦,都不是娇生惯养型的,因为我们都在坚持着。所以我们应该在工作时相互理解,相互包容。 (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昨天我们去了岛上进行了实地考察,也因此忘却了很多烦恼。这座岛的确具有其他地方没有办法感受到的一些独特的风景。海水是比学校附近的海要清澈许多,而且海域很广阔,一望无际的海域总是能让人充满遐想。而这里的沙质也是很细腻的,当手与泥沙接触时不禁想起了小时候,那个时候没有烦恼,每天就这样玩玩过家家也很快乐。而现在,人长大了,人的追求也高了。当自己看到一些人在追求成功的路上并不快乐地时候真心觉得人生不应该以这种姿态面对现实

  由于要调研的是岛上的旅游资源,听闻这里的日落很美,所以我们就留在岛上静待日落。每一位等待日落的人都在使自己的内心归于平静。以前一直觉得日出日落仅仅是昼夜更替时日复一日的一种现象并没有什么独特之处。当我与小伙伴们坐在沙滩上感受着海风的洗礼的时候,感觉来这之前心中所积累下来的很多烦恼都烟消云散了。这种平静能够让自己明白最初来这里的目的,往更远的方向说是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是怎么样的。

  这里的日落很美,在这遇到的一群小伙伴也很好。在三下乡的旅途中既有苦也有乐。别人说,当自己心里觉得苦的时候多吃一些苦瓜,那样就会觉得没那么苦了。希望有一些问题可以及时得到我们想要的答案,这次即使没有画上完美句点也不要让它变成省略号不了了之。

  岭南师范学院梦之航调研实践队

  撰文/罗月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