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什么呢(外一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是什么呢(外一篇)

2017-11-01 21:58:4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是什么呢(外一篇)

  你是什么呢

  文/赵元波

  班上有个学生平时说话不太注意,很刻薄,一说起话来就容易伤到别人,老师给他说过好几次了,可他依然积习难改。

  一天,一位同学说他们宿舍的一位男同学睡觉时爱打呼噜,那声音就像伸雷一样大,真是让人受不了,那位说话刻薄的同学接过来就说:“老师,是呢,打呼噜的声音太大了,跟猪一样。”

  老师也不说什么,只是笑着问:“你们几个住一个宿舍,他跟猪一样,那你是什么呢?难道你是跟猪住在一个宿舍不成?”

  听老师这么一问,班上其他的同学都捂着嘴笑了起来:你说人家是猪,你跟猪住在一起,你是什么不是很明显的事嘛!

  很多时候,我们说话不注意,管不住自己的嘴,就会容易在骂了别人的同时,把自己也给骂了进去。

  我没有翅膀

  文/赵元波

  放假的时候,老师对班上的一位反应稍微有点慢的学生说:“放假的时候,回家把下学期的内容好好预习一下,特别是英语单词,得趁放假好好记一记。笨鸟先飞嘛!”

  那位同学听了之后说:“可是,老师,我是人,不是鸟,没有翅膀,就是想飞,也飞不了呀!”

  老师听了后哭笑不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