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了,就看得到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了,就看得到了

2017-11-02 20:15:2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了,就看得到了

  大了,就看得到了

  文/赵元波

  院子里的那棵梨树已经有八年的时间了,一直没有开花。今年,是这棵梨树第一次开花,虽然只是稀稀疏疏地开了几朵,但总算是开花了,按理说,开花就会结果了。

  可是,梨花谢了之后,浓密的枝叶间,总是不见梨儿挂在上面。孙子一副心急火燎的样子说:“今年这棵梨树恐怕是开空花了,一个梨儿也不见。”

  一旁的爷爷不紧不慢地说:别急嘛,等梨儿大了,就可以看得到了。

  孙子呢,可没那大的耐心,他呀,总是要眼见为实,只有亲眼看到了心里才踏实。

  几个星期过去了,在摇曳的枝叶间,几个拇指大的梨儿一会儿出现,一会儿又被叶子给遮住了,孙子在树下数来数去,也没数清树上到底结了几个梨儿。

  爷爷还是那句话:别急,等梨儿大了,就可以看得到究竟有几个了。

  还没有到秋天的时候,树上的梨儿已经慢慢长大了,拳头大的梨儿挂在树上,就连树叶子也遮不住,特别地显眼,即使在浓密的叶子里,也很容易看清楚,孙子在树下一数,总共十个梨儿。这正应验了爷爷的那句话:大了,就看得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了,就看得到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