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得到天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看得到天堂

2016-07-14 作者:林泽杭 来源:林泽杭投稿 阅读:载入中…

看得到天堂

  看得到天堂

  时间:2016年7月14号 姓名:林泽杭

  泰戈尔说过:“在孩子的眼睛里,看得到天堂。”以前我觉得这句话虚无缥缈,在我正式开始支教,看到那一个又一个活泼可爱天使后,我对此深信不疑。他们那一双双灵动的眼睛,犹如夜空明亮的星星。七月十三日,又是一个富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那天,我成为了一名小老师,授予他们历史知识。那是我的第一节历史课,意义非凡,而上我课的是低年级的学生。考虑到他们的知识水平和理解能力,我需要具备更多的耐心

  众所周知,初中才开始设立历史课。而我的授课对象是小学生,他们对历史课一点概念都没有,因此我不能照搬初中的历史知识,而是应该结合实际,准备一节通俗易懂的历史课。经过一番筛选,我决定引用雷阳书院三位校长的故事,深入地发掘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为孩子们设立起好榜样。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年幼的孩子们在这个年龄阶段,模仿学习的能力正强,但是辨别好坏善恶的能力较弱。故而,为人师表的我,有义务引导他们往好的方面发展。

  雷阳书院的三位校长,是远近闻名的雷州三贤,他们分别是陈瑸、陈昌齐和陈乔森。他们身上展露出平凡而可贵的品质,比如陈瑸尊师重道,懂得感恩勤奋好学。这些都是孩子们应该学习的,也是他们可以具备的。在我自己上课之前,我曾观察过其他的小老师上课,见贤思齐。我发现要想调动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大致有两个途径,一是我可以安排一些新奇的授课内容,吸引他们的注意。生动有趣的课堂可以让孩子们集中注意力认真听讲。于是,我选择讲陈瑸他们的故事,比如陈瑸小时候晒粮的趣事,非常贴近孩子们的童年生活,容易引起共鸣;二是进行适当的课堂互动,给孩子们回答问题的机会,就是在给孩子表现自己的机会。我们曾经也是小孩子,知道他们想些什么,小小年纪,也有着被很多人关注的渴望。 (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毋庸置疑,孩子们是很纯真的,心里想着什么都写在脸上。当我提问的时候,懂得的小家伙会踊跃地举手,甚至都可以用争先恐后来形容。反观那些不懂的,要么低着个头,要么露出茫然不知的神情,但是依旧嬉皮笑脸,爱搞搞小动作,想想真是可爱和好笑。虽然支教活动只有短短几天,我也只能给他们上几节课,但我必须竭尽所能,准备好每一节课,尽可能多授予他们知识,不然怎么对得起他们眼里的天堂?有机会进行支教,我们是很幸运的,也是幸福的,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进吧!

  撰稿人:林泽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得到天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