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和自己较劲,也别和孩子较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和自己较劲,也别和孩子较劲

2017-11-03 19:07:06 作者:我心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己不会花钱,往往在小钱上斤斤计较,又在大钱上大手大脚。坐公交车,宁愿多走出一站路去坐1元钱的公交车。而不会坐虽然倒车,但是少步行更省时省力的2元+1元的公交车。今天早上,感觉以前扭伤的脚似乎旧疾复发,走路很不舒服,看来得选择了这3元的出行方式了。这种方式很畅通,而且公交车上有很多坐位。舒服的坐在公交车上,找了一段英语听力,不但练习了听力,更是新学了一个短语;听了今日新闻头条,了解了一些国家大事。听了梅婷带来的《赞美你,约等于赞美了人间》。这样轻松惬意的早上,真的是让我很是欢喜呢。谁不喜欢自己喜欢的事情呢?谁又愿意总是勉强自己呢?可我似乎一直在严格的要求儿子。虽然他很懂事的自己制定了计划,并且按部就班的完成。可在他的心里应该也是很希冀那样轻松和愉快地做自己吧。

  他一直希望有个完整的周末,不想总是在周末的时候去补课。那天我正要带着他去上课,走到楼下,突然儿子小心的问我是不是可以休息一天呀。我一反常态,十分干脆利落的同意了。他简直不敢相信,他说妈妈一定是在骗我呢。有些失落地说“我还是好好地去上课吧。”于是我告诉他赶紧回家放下书包,只带篮球,我们去辽大看银杏叶,然后打篮球去。儿子还是有些犹豫,我说再不行动,我可能要反悔了。这时儿子才大喊着“谢谢妈妈”,然后一溜烟地跑回家了。

别和自己较劲,也别和孩子较劲

  没有压力的儿子特别懂事,主动要求帮忙照看妹妹一路上给妹妹唱歌讲故事,对于着急下车的妹妹,儿子耐心的劝说着。

  辽大很美,银杏路上落满了金黄的叶子,漂亮极了。穿过那条路,我们来到了篮球场。老公陪着儿子一起打篮球,我陪小女儿甩着漂亮的彩带,那天真的是感觉十分轻松愉快。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脸,突然觉得很心酸,他本来就该是这样的才对,原来是我们过早的给了他太多的负担。我们要相信自己孩子相信他们能行,放开我们的束缚,给他们一点时间,一定空间,让他们自己翱翔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