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无声,阴晴有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岁月无声,阴晴有时

2016-09-30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岁月无声,阴晴有时

  没有刻意地想去写点什么,只是感觉到有些许的温暖融化了笔端,

  这些余温尚存的文字是一种灵魂的告白,黑白分明的曲线,演绎了一颗心颠沛流离的痕迹。

  放一曲温馨的小调,驱走心房的寒意,在这静寂的夜里,唯有音乐可以温暖自己

  不再喜欢与文字一起哭泣,过了那个随性妄为的年纪,

  可是谁又会说这样的年纪就不允许做出一些荒唐无知的事情呢,

  嘴里念念有词,说着一堆大道理,到头来,纠结的还是自己。

  江山易改,禀性难移,古人的话总是有几分道理。

  身陷囹圄的那一刻,我又想起了年轻时那个进退两难的自己。

  生活总不尽如人意,失意的时候沉默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在缄默的时光等待伤口的慢慢愈合,没什么是过不去的,只是时间问题。

  那一日,把自己关在一间又冷又暗的小房子里,

  这是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适合栖息一个孤单而无助的灵魂,她需要一段安静思考和沉淀。

  在这样冷静的境界里与世隔绝,企图隔绝一些不愿面对的人与事,

  冷冽的风无孔不入,透过并不严实的窗户肆虐的穿透四肢百骸,浇灭了心底仅存的温情

  想起猝不及防发生的那一幕,叫人胆战心寒。

  此刻的心底除了决裂,没有一丝温度,爱只是曾经,在岁月的磨蚀和彼此针锋相对的较量里,无迹可寻。

  剩下的心疼也只是为了那薄薄的自尊,倘若连自尊都被粉碎到极致的时候,什么也都无所谓了。

  任你千呼万唤,不会再为你所动。

  生活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折磨,一次次的心疼渐至麻木,成就了岁月里所谓的淡定

  好友烟雨曾经对我说过,生活就是这样子,为了维持一种圆满,既然无力改变别人的同时,那就改变一下自己吧。

  何尝不是呢,为了生活所谓的圆满,变得面目全非,找不到真正的自我,不知道是一种堕落还是另一种境界的重生。

  学着不去计较得失,放下一些恩怨,不去衡量谁是谁非,可是此刻的心里怎么如此委屈呢?

  原来是我真的不肯服输,人往往最难过的还是自己的那道坎吧!

  一直认为,没有完满的婚姻生活,只因生活的本身就是一种缺陷,而有些命定的缺陷却成为一道永远无法逾越的鸿沟,横亘在岁月里更加拉长了彼此间的距离,无法企及的和谐美满成为此生莫大的遗憾

  身边的朋友都在晾晒着自己的幸福,祝福的同时也只有羡慕,

  不是一个贪慕虚荣的女子,可是却贪图幸福的味道。

  曾记得那个年轻的女孩子在心里描绘过一千次一万次关于幸福的美梦,

  却在若干年后的某一天被现实击得粉碎。

  一条生命孤单来去尘世间,诚如我的生命之旅,一个人站在孤单的渡口独品人生风景,冷暖自知。

  生活不是人人都能懂得,这个懂得的过程需要付出一定代价,

  说着高调的话,做着言不由衷的事,几分无奈,几分落寞。

  往往在懂得如何面对人生的时候,心却已经千疮百孔,那些流逝的时光却无法再从头消受。

  人生是一袭华美的袍子,上面爬满了虱子,张爱玲这样说过,

  收拾心情,整顿行囊,生活还得继续,哪怕已经迈着蹒跚的步履。

  一直心动于友谊那份温暖

  现实社会,锦上添花的人太多,雪中送炭的人极少。

  失意的日子里,哪怕得到朋友一两句关爱的问候,于寂寥的内心也是一种莫大的安慰。

  朋友无须太多,有几个知心的已经足够,

  岁月的流光里,互相牵挂彼此惦记,就算随意发表的一段心情,也能感知到对方内心的变化。

  友谊的产生源于一份默契与共鸣,因为懂得而乐于靠近,因为在意才会彼此珍惜

  一直相信缘分,在相遇的那一刻一见如故,心生欢喜,彼此成为生命里最重要的人,一起开心一起流泪。 www.wenzhangba.com

  深爱着周围这些若花的女子,她们吹气如兰,温存的话语满溢阳光之情,让我在瞬间融化冬日的寒冰。

  忘不了亲爱的你,陪着我在那间又冷又暗的陌生小房子里度过了不寻常的一天,你说怕我寂寞,怕我孤单,

  我们裹在被窝里相互取暖,无话不谈,你是我的开心果,不管如何不堪,也会突然间让我变成流着泪的笑脸,

  你是一个可爱的万人迷,一个传奇般的女子,有时候兰心蕙质,有时候古灵精怪,有时候心事重重,有时候灿若夏花,你的小样儿经常展现在我心头,像阳光的向日葵一般散发着灼热的魅力,你的名字叫玲子。

  还有我最亲爱的心儿,那个善良的傻妞,你的电话为什么那么频繁,扰得我心神不宁,

  再坚决的念头也在你的温言细语,头头是道,坚持不懈的说服里动摇,

  一直对你放心不下,以为你是最单纯最柔弱的傻丫头,总容易受伤害

  却原来在世事的沉浮里,你已经逐渐学会了保护自己,趋向于成熟,一些人生的道理你分析得透彻而具说服力,让姐姐动容,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是这样吗?

  亲爱的烟雨,知道吗?接到你电话的那一刻,听见你好听的声音带着几分焦急,几分担心,

  我的泪水瞬间决堤,像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哽在喉结的怨愤突然得到宣泄。

  一直把你当做空间里最亲的姐妹,因为对于你,有种说不清的依赖和亲切感,

  或许是因为彼此的懂得,又或许是因为你的平易近人,总会特别照顾我的感受,

  这么久的朋友,你带给我最多的就是感动

  欣赏你的平和,大气,淡定,欣赏你对人生从容不迫的心态,更欣赏你对朋友无限的真诚

  与这样的女子为友,得之我幸!

  开心着与你们同行,人生道路因为有了朋友,少了无助和凄苦,多了一份欢笑和从容,

  但愿友谊的道路上,我们同甘共苦,携手共谱春秋……

  心情终归还是心情,一段萧索的时光却不会终止生命的进程。

  日子如数,烦恼纠结也会告一段落,就像风声有时,总会有静止。

  岁末了,难免会有唏嘘感叹,一年的光景,重复的无非还是酸甜苦辣,岁月无声,阴晴有时。

  就是在这样的时光里看着自己渐渐老去,如同昨日黄花,慢慢失去了最初的颜色,

  所幸还有一颗不会与季节一起凋零的心,在风尘岁月里坚强着,独守自己的风姿。

  想象着新年里给自己买漂亮的衣服,衣着得体穿在身上,找回年轻的自己,

  一直相信,一件衣服,一种心情,穿在身上光彩亮丽的那一刻,信心培增,笑靥如花。

  和朋友出入大服装市场,淘了很多宝贝,一件一件,五彩缤纷,每一件都是一个靓丽的心情,

  哥哥来电话说,丫头,善待自己,买几件贵点的衣服,穿在你高挑的身材上一定能彰显出你的端庄秀丽,气质高雅。

  我听了莞尔一笑,亲哥哥,只要自己喜欢的就是好看的,不在乎价格高低,

  就像这突然而至的好心情,开心就好,不在乎什么原因,不问缘由……

  生活本身就是一种承受,记录的只是某一刻的心情,

  不喜欢隐藏自己的感受,承认自己不是一个理智的女子,

  既然这样,那么容许自己短暂的释放过后,换得一身轻松

  还是会感谢生活,让我有了那么丰富的经历,在文字里短暂的歇息,尽情呼吸,

  新年在即,不该写沉重的文字,但还是没有违背心的意愿,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本丰富的故事书,成长的经历教会了我们在很短的时间里调节不衰的心情,

  幸福是一个美丽的向往,快乐是它的伴侣,一路招摇着,让人们趋之若鹜,

  此刻的心底有一份恬淡的写意,充斥在笔尖,勾掉昨日黑白曲线,把快乐还原,

  希望是一种瞬间迭起的意志,相信明天,憧憬未来,一切会越来越好,把握住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