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剧毒的河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剧毒的河豚

2017-11-04 06:09:1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剧毒的河豚

  文/黄小平

  据科学家介绍,河豚体内的神经毒素,其毒性相当于氰化钾的1250倍,一块小小的河豚肝足以毒死几十个成年人。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冒死去吃河豚呢?那是因为河豚肉太鲜美可口了,吃了令人回味无穷。所以,在诱惑面前,别说你是铜墙铁壁刀枪不入,有多少人在生命和诱惑的选择中,冒死选择了诱惑。也许,远离诱惑,不去靠近诱惑,才是拒绝诱惑的最好办法。

  据科学家研究,刚孵化出来的河豚苗是无毒的。可为什么长大了的河豚就有毒了呢?原来,河豚在大海里以海藻为食,而海藻是有毒的,由于河豚长期吃有毒的海藻,毒素日积月累积存在体内,最终成为了有毒的河豚。河豚成为有毒的河豚,是河豚的生存环境所致,是长期生活在一个有“毒”的环境中造成的。关于人,我们说,近墨者黑,不是没有道理的,试问世间又有几人能做到出淤泥而不染呢?

  据科学家实验,把河豚从小放在网箱里养,与海里有毒的海藻隔离开来,喂它吃无毒的小鱼小虾,这样养大的河豚,就会成为无毒的河豚。原来,剧毒的河豚,也是可以通过改变它的生存环境,而改变它生命的本质啊。再拿人来说,那些作恶多端之人,让他们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又有什么不可能的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剧毒的河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