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先打饭还是先打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先打饭还是先打菜

2017-11-10 20:09: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先打饭还是先打菜

  先打饭还是先打菜

  文/赵元波

  邻居家的孩子个头不高,成绩不错,今年到城里去读高中,邻居最担心的是孩子吃饭的问题,那所高中有五千来人,人太多了,弄不好的话,也许就连饭也吃不到了,我安慰邻居说:“虽然人多,吃到饭应该没问题,不用太担心。”

  等到星期六,邻居的孩子回来的时候,一问,孩子说,每天下课,他都能比别人先吃到饭,邻居有点不太相信,要说排队打饭,自家的孩子根本没人家跑得快,也挤不赢人家,怎么可能比别人先吃到饭呢,恐怕是在哄骗大人,让大人不用担心,放下心来吧。

  那个孩子告诉邻居说,起初几天,下课铃一响,他也像其他的同学一样到食堂打饭,按部就班地排队先去打饭,再去打菜,这样一来,排队打饭就耽误了不少的时间,再去排队打菜,正是人最多的时候,也耽误了不少时间。经过两天的观察,他就发现,要想先吃到饭,尽量减少排队的时间,就得与众不同

  怎么个与众不同呢?

  下课铃响了,食堂打菜的地方人最少,几乎不用排什么队,邻居的孩子就先去打菜,打好菜后再去排队打饭,这就等于说他只需要排队去打饭,免去了排队打菜这一环节,自然就能比别人先吃到饭。听他这么一说,我竖起大拇指对邻居说:“你家的这个孩子聪明做事情善于观察,不要说吃饭这种小事,就是在学习上会有自己的一套,能考上一所好的大学应该不成问题。”先打菜,还是先打饭,变换一下先后的顺序,就决定了你能不能先吃到饭。

  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其实也能看出一个人的应变能力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先打饭还是先打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